不支持Flash

李永波高声反问记者:弃权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香港报道

  因为连续两站超级系列赛上频发的退赛、弃权事件,令球迷怨声载道。这令国际羽联始料未及。但对于此类突发事件,国际羽联暂时还没有相应的措施。

  广州 两人成全鲍春来

  11月20日在广州揭幕的中国公开赛,在开赛第一天,不得不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陶菲克退赛事件作出回应。陶菲克只是在印尼队临上飞机前,通过印尼羽协向组委会发来邮件宣布退出,但并没有说明退赛的具体原因。被放了鸽子的国际羽联,最后只是对陶菲克进行了250美元的罚款。

  陶菲克的退出,令鲍春来郁闷不已。为了这场首轮的焦点之战,鲍春来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原本攒足了劲的鲍春来,没想到最后会一拳打空。但某种程度上来说,鲍春来在广州的最终夺冠,与陶菲克的“成全”也有一定的关系。

  而鲍春来第二要“感谢”的就是前国家队师兄陈宏。中国公开赛与鲍春来的1/4决赛,陈宏采取主动弃权的方式,再次为中国男单作出“贡献”。当天,有记者就此向总教练李永波询问时,李永波提高了声调,用诧异的眼神看着这位记者说:“弃权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还弃权过呢!”而在此之前,李永波非常坦率地表示“事实证明,陈宏的这种尝试不成功。他的状态只会越来越差”。

  “自由人”陈宏难得“自由”。他的“无私”被认为是与国家队之间“默契”,但一些媒体却还要苦苦追问原因,陈宏只好说:“就说我伤了吧!”“哪里伤了?”“腰伤嘛!腰伤!”陈宏想了想说。夺冠之后的鲍春来,同样被问到了这个尴尬的问题,“这,这可难倒我了。”原本还沉浸在兴奋之中侃侃而谈的鲍春来,一时语塞。最后只好说了声:“我谢谢陈宏!”

  香港 陈金弃权当陪练

  刚刚夺得2007年首冠的鲍春来,来到香港之后也没想到自己会如此时运不济。次轮与

马来西亚罗斯林的比赛,19比21输掉首局后,鲍春来为了照顾右脚脚踝的伤势,而退出比赛。右脚脚踝的伤,是鲍春来的老朋友了。去年的德国公开赛上,他也曾为了它,而提前退赛,并为此差点无缘汤杯。“在广州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但到了这里肿得更厉害了,本来想坚持一下,如果第一局赢了就拼一下。”

  同样“倒霉”的还有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11月30日,郭振东赛前因伤退出,郭/谢组合因此放弃了与队友蔡赟/付海峰的男双1/4决赛。时隔一天,12月1日,谢中博因为同样的原因,赛前退出。谢中博/张亚雯也不得不退出了与郑波/高崚的混双半决赛。中国男双、混双的头号组合,都因为队友的成全而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中国队的“一致对外”政策一直贯彻到了半决赛。陈金在与林丹的半决赛进行到第二局时,陈金因为腰部伤势加重,而向裁判提出弃权。但昨天的男单决赛前,陈金还是陪林丹进行了热身,伤势应当并无大碍。只是,除林丹最终男单夺冠以外,蔡赟/付海峰、以及郑波/高崚,并没能因为队友的“成全”而在决赛中冲顶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