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颁奖用花含羞待放 主选国产花材使用恒温保鲜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8:43  沈阳日报

  12月1日,北京奥运会花卉配送中心正式落户北京丰台区花乡草桥村,这里将承担奥运会、残奥会颁奖用花的制作和配送任务。2008年,奥运会运动员上台领奖时的手捧花将从这里“乘坐”恒温的保鲜车,运送到各个赛场。

  制作:统一提供近7000束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北京奥运会的颁奖仪式一共有302次,残奥会有471次,仅奥运会的颁奖用花量就近3000束,残奥会期间预计需要近4000束颁奖花束。比赛开始后,几乎天天都有颁奖。“所以我们授权成立了北京奥运会花卉配送中心,负责承担奥运会、残奥会颁奖用花的制作和配送任务。无论北京、青岛还是香港的比赛颁奖用花,都将由北京奥运会花卉配送中心统一负责。青岛、香港可以按照统一的配方进行就近配制,但都得由配送中心来统一负责。配送时,要准备足够的安全时间,同时要有保鲜措施。”

  方案:主要选择国产花材

  北京市园林局已连续举办了三次奥运会礼仪用花设计大赛,召开了两次“奥运与花卉”大型研讨会,评选出一批有创意的插花花艺作品,供北京奥运会选用。“北京奥运会颁奖用花方案已经确定,但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

  北京奥运会颁奖用花有几个基本要求,一是环保;二是结实,不能运动员一挥就散了;三是安全,比如不能扎手等。颁奖用花的主花材都是国产的,其中又以北京本地产的为主,“花卉选择一定是有中国特色的,大家最喜爱的,同时又符合国际上的礼仪要求。”

  运输:使用恒温保鲜车

  据北京奥运会花卉配送中心董事长王茂春介绍,中心内设立研发、加工、制作、包装、配送等部门,中心已经和本市以及全国各主要花卉生产基地建立了联系,需要哪种花卉可以直接从基地运到中心,在中心进行加工、制作、包装等环节,制作好的奥运颁奖花束将用空调集装箱车配送到奥运比赛场馆。目前,中心配备了6辆运输车来满足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的颁奖用花的配送,预计到北京奥运会期间,运输车将增加到近30辆。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近7000束颁奖用花将从这里乘坐保鲜车,运至赛场送到获奖运动员手中。

  本报记者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