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超级赛林丹谢杏芳携手捧杯 李宗伟赛后再生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8:17  长江商报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在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在9比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功实现香港赛的四连冠。而在之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谢杏芳以2比0击败世锦赛冠军的队友朱琳,成功卫冕。这对羽坛“神雕侠侣”已经是第12次双双摘得世界赛事的男女单冠军。

  男单决赛前两局战成1比1。决胜局林丹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依靠一记滚网球得分,以3比1先发制人。局面不利的李宗伟则表现得十分冷静,他在随后加快进攻节奏,并依靠一记网前扑杀得手,将比分反超至4比3。5平之后,林丹加强突击,此举令李宗伟无所适从,后者在压力之下出现无谓失误,林丹因此上演一出6比0的好戏,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站在悬崖边的李宗伟索性放手一搏,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0比13。关键时刻,林丹稳定心态,在连得4分后,以17比10奠定胜局。最终,林丹稳扎稳打,以21比15取胜第三局,从而以2比1上演翻盘好戏,摘得桂冠。

  当林丹以2比1力挫大马名将李宗伟之时,悄然间他已收获了07赛季第六个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成为本年度“公开赛之王”,这是林丹连续五年捍卫“公开赛之王”这一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林丹正是凭借公开赛的杰出表现,赢得“超级丹”这一头衔的。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谢杏芳表现稳健,直落两局力克世锦赛新后朱琳,成功卫冕桂冠。

  此前,双方在国际公开赛中有过3次交锋,谢杏芳取得全胜。本赛季,谢杏芳曾在韩国超级赛与全英公开赛中与朱琳相遇,均以2比0胜出。

  

  郑波/高崚错失混双冠军

  本报综合消息 在三项双打中,

中国队仅收获女双冠军。杜婧/于洋在女双决赛中鏖战三局险胜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在首次问鼎该项赛事桂冠的同时,摘得了职业生涯的第六项桂冠。中国混双组合郑波/高崚则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不敌两届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憾失桂冠。

  混双决赛由郑波/高崚对垒维迪安托/纳西尔。前两局双方战平,决胜局郑波/高崚依靠前者进攻屡屡得手,以6比3先发制人。维迪安托/纳西尔毫不示弱,他们在稳住阵脚后,反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激战再次上演,双方交替领跑。郑波/高崚在14比16落后时抓住良机,在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后,以17比16反超。维迪安托/纳西尔随即还以颜色,在连得3分后,以19比17迫近胜利。

  紧要关头,郑波/高崚稳定心态,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将比分扳成19平。遗憾的是,郑波/高崚最终未能重演首局一幕,他们在与对手的对攻战中处于下风,在连失两分后,以19比21再负一局,从而以1比2不敌对手,无缘桂冠。

  

  ■对手声音

  李宗伟:在中国比赛很艰难

  本报综合消息 “在中国同中国选手比赛总是会非常艰难。”2007香港公开赛决赛结束后

马来西亚人李宗伟看上去显得很疲惫。

  2007香港公开赛昨日落下帷幕,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李宗伟以1比2不敌头号种子林丹。其实,李宗伟本有很好的取胜机会,第一局他以21比9轻松拿下。“我今天进入比赛比较快,而对手在一开始打得不是很好。”但是李宗伟赢球的好心情没有持续下去,“第二局后裁判的几个判罚影响了我的情绪。”

  最有争议的一幕出现在决胜局中,当时林丹在接他的一个扣杀时把球摆到网前,边线做出界外的手势,林丹上前与主裁交谈,主裁作出了改判。随后李宗伟又表示抗议,但主裁维持原判。

  “在中国同中国选手比赛总是会非常艰难,因为司线员对于球是否出界会有自己的看法。”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决赛后,李宗伟也说过相似的评价。中国公开赛上,他0比2不敌鲍春来,后者拿到了今年的第一个国际公开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