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规定指标让跳高队不敢怠慢 众将力争明年达奥运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18  新京报

  根据奥运会田径比赛的规则,在个人项目上,如果报名运动员均达A标,每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每个项目最多可报3名达标运动员。如果报名运动员达B标,则每 个项目最多只能报1名达标运动员。

  现在,中国男子跳高项目中,黄海强和张树峰均达到奥运A标的水平,获得了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女子方面只有18岁的福建小将郑幸娟一人达到B标(B标1米92,A标1米95)。曾经在世青赛上成为“中国女子跳高双保险”之一、并且在2005年十运会上跳出过1米90的浙江小将顾碧威目前则销声匿迹,去年的浙江省运动会上,她带着膝伤获得第三名,成绩仅为1米61。

  郑幸娟的教练黄国锦说:“女子跳高运动员普遍在20岁以后出成绩,郑幸娟1989年出生,明年还不到20岁,相比之下她的年龄偏小一点,稳定性稍差一些。与世界高水平的选手比,我们差距还非常明显,现在世界上能跳过2米以上的女选手有五六个人,比如今年9月份的世锦赛女子跳高比赛中夺冠的克罗地亚选手弗拉希茨(成绩2米05)成绩就非常出色。雅典奥运会上的前三名选手(俄罗斯选手阿瑟勒伦科以2米06夺冠,南非选手克罗特和

乌克兰选手斯特约皮亚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均为2米02),她们都是比较成熟的老运动员,而我们的女子跳高还刚刚在起步阶段。今年郑幸娟的成绩比较稳定,保持在1米90左右,通过这次冬训,明年争取达到奥运A标。”

  目前,女子跳高世界纪录由保加利亚的科斯塔迪诺娃1988年8月20日创造,成绩是2米09。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