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跳高中国仍原地踏步 郑凤荣感叹队员身体素质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18  新京报

  1957年11月17日,北京田径运动会比赛上,身高1米70的郑凤荣在先农坛体育场用“剪式”飞跃1米77的高度,打破了由美国人麦克·丹尼尔1956年12月1日在墨尔本创造的1米76的世界纪录,成为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人。然而,50年后,中国女子跳高还在原地踏步———目前只有郑幸娟一人达到了奥运B标。对此,郑凤荣说:“那些队员的身体素质,根本就不行。”

  “现在总局训练的只有郑幸娟和她一个同伴。”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这样描述中国女子跳高现状,“男子黄海强和张树峰达了奥运A标,女子一个都没有,只有郑幸娟达到B标,跳过了1米90的成绩。郑幸娟还很年轻,成绩也会不稳定,但相对来讲是最优秀的女子跳高运动员了,其他人连1米90都达不到。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出现在奥运会决赛现场,但以目前的情况看很难。(田管)中心的任务不是下指标,而是帮助更多的运动员提高成绩。所以,并不是说没成绩就证明我们没努力。”

  冯树勇介绍,很多人认为田管中心只在重点项目男子110米栏上下大力气,是没有调查研究过的,“跳高跳远等项目和110米栏一样,都在总局的训练局进行集训,我们同样会做科学调研,研究运动员的身体技能状况,探寻合适的训练方法,对他们的技术、身体各个方面进行调查、反馈。”

  对于郑凤荣的着急,冯树勇很理解,“郑大姐是老一代跳高运动员,她为明年奥运会上中国跳高运动的成绩担忧,这我理解,我们也会听取她的意见。”

  对明年奥运会上,中国女子跳高的前景,冯树勇并不乐观,“郑幸娟在中国无疑是最优秀的,身体素质不错,成绩也相对稳定。但说实在的,把她放到世界范围内一比,差距还是很大的,而且她比较年轻,但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她提高成绩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