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女双的绝对优势仍在 夺冠几率几乎百分之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18  新京报

  在央视羽毛球主持人洪钢看来,女双的优势并没有受到大的挑战。“女双这赛季只是在成都的大师赛丢过一次,印尼那对组合(纳西尔/马莉萨)当时也是突然冒出来的。”

  洪钢称不能因丢了一站冠军就对女双夺金产生动摇。“这次在广州(中国公开赛)8强中我们有5对,4强也全是我们的,中国女双的绝对优势依然存在。”不过洪钢也认为女双在这个赛季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黄穗退役、张洁雯状态不稳,但这并不能影响女双的夺金形势。在洪钢看来,这其中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女双在世界上没有对手:“国外可能有一到两个单打球员就很好了,再找一个跟她配对双打很难,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也打了很多年,但她们这个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

  “不出很大意外,女双这枚金牌是肯定要拿下的,而且奥运会上也很少出现意外。加上在中国的主场,我个人认为夺冠几率不说100%,也在95%左右。”

洪钢称,“在5个项目中,女双丢金牌的可能性最小,可能到时需要考虑的问题是金牌给这3对组合中的哪对,给哪两个省的问题了。”目前,魏轶力/张亚雯牢牢占据着女双第一的位置,杨维/张洁雯排名第二。随着黄穗的退役,现世界排名第6的高崚/黄穗组合的积分将就此终止,排名第11位的小将杜婧/于洋仍有机会直接拿到奥运参赛席位,两人目前只参加了5站积分赛,在明年4月30日之前还有足够的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