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晖超级赛虽败却收获颇丰 最大突破来自单场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2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斯诺克超级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我国小将丁俊晖3:5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亨得利则1:5负于了奥沙利文,这样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希金斯将和奥沙利文争夺今年超级联赛的冠军。

  虽被挡在决赛门外,但这次超级联赛丁俊晖还是有不少收获。首先最大的突破是凭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亨得利时连续得到的495分,一举打破了由希金斯创下的连续得分494分的世界纪录;其次是小组赛中,丁俊晖共打出了12杆过百,创下了超级联赛小组赛的新纪录;还有就是丁俊晖在状态低迷的时候,通过超级联赛重新找回了击球的感觉,又树立起了信心,这对以后的排名赛帮助很大。

  此外,本次超级联赛,丁俊晖还赢得了不菲的奖金。超级联赛的规则很刺激,小组赛每赢一局就有1000英镑奖金,另外每打一杆过百分也同样有1000英镑奖金。全部六场小组赛下来,丁俊晖一共赢了25局,输掉11局,赚得25000英镑奖金。而小组赛中,丁俊晖还打出12杆单杆过百,再拿12000英镑奖金,算下来小组赛丁俊晖共赢得37000英镑奖金。丁俊晖不仅以4胜1平1负的成绩夺得小组头名,还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小组中的奖金王。超级联赛规则规定进入半决赛后,每局赢球将不再有奖金,但是每打一个单杆破百仍有1000英镑奖金,这样丁俊晖在与希金斯的半决赛打出一杆过百赢得1000英镑,再加上四强的奖金12500英镑,丁俊晖在本次超级联赛共赢得50500英镑奖金(约合77万人民币),这也成了连续三年超级联赛中丁俊晖赢得奖金最多的一次。

  接下来在12月8日,丁俊晖将迎来本年度分量最重的一场排名赛——英国锦标赛,这也是2007年的最后一项排名赛。丁俊晖将在正赛首轮对阵绰号“大象”的甘诺,比赛采用17局9胜制,希望丁俊晖能尽快从这场失利中走出来,在英锦赛中有好的表现。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