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谢杏芳12次联袂登顶 梦开始地方惊世一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林丹和谢杏芳,中国羽毛球队的“神雕侠侣”。林丹是谢杏芳心目中的杨过,虽然命运坎坷,却能一次次从挫折中重新站起;而她自己,也很像小龙女,性格内向、不擅言笑,因为心爱人的出现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变得充满阳光和激情。

  虽然各自因着不服输的个性,将自己打磨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当家球星。这一个至刚一个至柔极为互补的两人,也创造了携手闯荡羽坛江湖的佳话。算上本次的香港公开赛双双登顶,迄今已经12次夺得世界大赛男女冠军的他们,也让羽毛球,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2004年10月10日 丹麦公开赛 神雕侠侣首次携手登顶

  两人的爱情是从2004年开始的,04年春节前的林丹的一条短信打动谢杏芳的心。不过,04年雅典奥运会两人的苦涩遭遇,让这两位年轻人的浪漫爱情中,更有了一份相濡以沫的感觉:林丹作为中国夺金希望踏上雅典征程,谢杏芳无奈孤独留守国内。谁知,林丹首轮爆冷不敌苏西洛,雅典之旅充满苦涩。困境中的坚守、互相安慰与鼓励,让两人更懂得相知相惜相守。

  2004年10月10日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上,这个童话国度见证了林丹谢杏芳首次携手登顶世界大赛的男女单冠军。当时,谢杏芳以2比1战胜当时代表荷兰参赛的姚洁,而林丹则以2比0横扫队友夏煊泽。

  2005年12月19日 中国益阳羽毛球世界杯赛 世界大赛首登顶

  

林丹谢杏芳12次联袂登顶梦开始地方惊世一吻(图)

  2005年中国湖南益阳举行的羽毛球世界杯赛对林丹来说意义重大,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单打冠军,也是林丹经历了雅典奥运会、洛杉矶世锦赛的失意后,首次摘得世界单打冠军。此外,也是与谢杏芳携手登顶04年中国公开赛时隔一年之后,再次上演情侣夺冠佳话。林丹连过魏仁君、李铉一、陈宏、波萨那四道障碍,尽显一年多前“超级丹”风采。谢杏芳则 击败了师姐张宁。

  2006年1月22日 全英赛 在爱情开始的地方

  

林丹谢杏芳12次联袂登顶梦开始地方惊世一吻(图)

  全英公开赛,林丹2004年在伯明翰首夺全英冠军,由此得名“超级丹”。2004年的全英公开赛,也是林丹与谢杏芳的关系真正“大白于天下”的赛事,当时的他们曾许下爱情愿望:两人双双获得冠军后,一起去坐英国最大的摩天轮。遗憾的是,当年谢杏芳铩羽而归,只能推迟,到了2005年,林丹只获得亚军。一直到2006年,林丹谢杏芳终于实现全英赛一同夺冠的愿望。尽管双双折桂令人喜悦,但赛前两人相约摩天轮的计划,却因没有时间而未能成行。

  2006年9月24日 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世锦赛续写佳话

  

林丹谢杏芳12次联袂登顶梦开始地方惊世一吻(图)

  2006年的9月24日,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男单决战,林丹后来居上战胜队友鲍春来,摘得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这也是林丹个人历史中首次获得该项大赛冠军。

  赛后的林丹非常坦白,表示自己:“我非常激动,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反应不过来。”这场胜利,对于林丹来说,也是意义重大:“这么多年的世界排名第一,人人都说我强,可是没有真正拿得出手的世界冠军,我也觉得特别压抑。长了这口气,从此会有新气象,至少在信心方面更足了。”

  此役过后 林丹 谢杏芳两人也成了继印尼的王莲香、魏仁芳之后,有史以来第二对双双登上世锦赛冠军宝座的情侣。归国时,林丹谢杏芳情侣墨镜亮相的甜蜜,更让人羡慕无比。

  2007年3月11日全英公开赛 神雕侠侣惊世一吻

  

林丹谢杏芳12次联袂登顶梦开始地方惊世一吻(图)

  2007年3月11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被安排成压轴大戏。林丹在已经实现全英“三冠王”的壮举之后,又做出了一项惊天动地的事情。整齐的衣服、手握鲜艳的红玫瑰的林丹在聚光灯的追随下,出现在女单颁奖礼上。林丹将红玫瑰轻轻送给夺冠的女友谢杏芳,并俯身亲吻了她。

  林丹的激情一吻,给中国队的全英之旅留下了最梦幻的记忆。也向全世界展示着他们的甜蜜爱情。

  2007年12月2日 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12月2日,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在9比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击败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功实现香港赛的四连冠。而在之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谢杏芳以2比0击败世锦赛冠军的队友朱琳,成功卫冕。

  这样,这对羽坛的神雕侠侣已经实现了12次的双双摘得世界赛事的男女单冠军。

  谢杏芳曾经无限期待的说:“我将来的婚礼……应该是很盛大的吧!婚纱照肯定要拍的,我们俩的照片都是以打球的居多。”“我俩现在的共同目标当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夺得金牌,现实点说,婚期应该会在2008年后吧!”

  北京奥运,让人无限期待……

  夺冠全纪录:

  1、2004年10月10日 丹麦公开赛冠军

  2、2004年10月17日 德国公开赛冠军

  3、2004年11月14日 中国公开赛冠军

  4、2005年12月19日 中国益阳羽毛球世界杯赛

  5、2006年1月22日 全英公开赛

  6、2006年9月2日 中国香港公开赛

  7、2006年9月24日 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8、2007年1月28日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9、2007年3月4日 德国羽毛球公开赛

  10、2007年3月11日全英公开赛

  11、2007年7月15日 中国成都羽毛球大师赛

  12、2007年12月2日 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