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李娟薛明得分双破20 天津队苦战五局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七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最后一场较量中,已经获得总决赛入场券的天津女排苦战五局险胜为保组苦苦挣扎的河南女排,五局比分为25-17、19-25、24-26、25-19和15-7,落败的河南队保组形势岌岌可危。

  处于保组边缘的河南队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的比赛本因为两队实力有一定的差距悬念不大,然而此前保组形势岌岌可危的浙江队力挫江苏为保组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河南队为了争取最有利的保组形势必然与已经稳获总决赛资格的天津队力拼。

  虽然天津队已经提前获得了

总决赛的入场券,但是此战她们依然全力以赴派出了全部主力,主攻李娟、殷娜,副攻杨洁薛明,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河南
女排
的主将杨爽、王婷、霍萱等人也悉数首发出战。

  首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队的优势开始得到体现,薛明的网上高度让河南队的进攻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李娟在强攻上的稳定发挥让天津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反观河南队在一攻不够稳定的情况下难以给对手制造真正的威胁,天津队在中局阶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8,并且凭借李娟的出色发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暂停后杨洁的发球突然发威,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彻底摧毁了河南队的信心,李珊等人的反击也颇有成效帮助天津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2。尽管王婷的快攻有所起色,但是河南此前落后太多,而且对薛明的高点快攻缺乏有效的应对措施,河南队一直处于被动,天津女排则一路领先以25-17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河南队加强了拦网,霍萱和王婷先后直接拦网得手帮助本队迅速以6-3超出,杨爽凌厉的反击更是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略有起色,尤其是殷娜的强攻颇有威胁让天津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2。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婷和殷娜成为各自球队主要得分手,河南队在拦网上稍占优势以17-13领先。随后的比赛河南队掌握了主动权,天津队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让她们难以将比分迫近,河南队则凭借王婷等人在进攻和拦网上的出色发挥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用换上了老将王莉来加强强攻的实力。尽管李娟和薛明等人发挥稳定,但是河南队王婷在快攻和拦网上的出色发挥使得她们将比分紧追不舍,天津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局阶段两队比分依然难以拉开,相对稳定的一攻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主要依靠李娟的强攻和薛明的快攻给对手施压,天津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稍占优势。暂停后天津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7。不甘落后的河南女排在21-2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反击,强攻的改善以及拦网的加强让她们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24平后河南队抓住机会后来居上以26-24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加强了进攻,李珊等人的强攻以及薛明的快攻都有所加强,河南队则一传不稳影响了一攻,天津女排以6-3领先,薛明的出色拦网更是帮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天津队再度发威,李珊和李娟的高命中率帮助本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天津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天津队一路领先,李娟表现抢眼帮助球队以25-19大胜,双方战至2平重回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杨洁的发球再度发威,她的发球轮严重破坏了对手的一传,河南队只有王婷的进攻稍有威胁,天津队则多点进攻颇有建树,薛明的拦网更是锦上添花,天津女排以8-3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天津女排一攻稳定,李娟和薛明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以15-7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河南。全场比赛李娟和薛明得分都超过了20分。

  十七轮比赛过后,天津队以15胜2负的佳绩稳坐积分榜的首位,同样有五场败绩的上海和八一两强将为总决赛的入场券做最后一搏。3胜14负的南部女排已经提前一轮降组,浙江和河南两队将比分保组最最后的努力,浙江队因为多胜一场而形势相对有利。

  女排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将于12月8日和9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有望进军总决赛的八一女排将在主场对阵处于保组边缘的浙江女排,上海女排则客场挑战劲敌江苏女排,八连胜的四川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的挑战,已经降组的南部女排对阵山东女排,辽宁女排则与保组形势不容乐观的河南女排对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