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申诉主裁改判 一争议判罚瓦解李宗伟最后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07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2比1逆转击败了李宗伟实现四连冠,而在决胜局主裁的一个判罚,再度成为了比赛中的一个焦点。

  第一局李宗伟打得灵活多变,而林丹显得不够兴奋,回球有点草率,竟然9比21败下阵来。意外大比分取胜后,李宗伟在第二局反而状态全无,而林丹稳扎稳打,很快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21比15取胜。决胜局双方都不敢怠慢,一开始比分并没有拉开,当林丹9比5领先时,一个一定程度上影响比赛走势的判罚出现了。

  林丹和李宗伟多拍后,一记放网堪堪落在边线,底线的边裁即时作出了出界的手势,这个判罚显然出乎林丹意料,他非常惊讶地张开了嘴巴向主裁申述。主裁随即作出了改判,认定球落在界内,这时候李宗伟“不干了”,他来到主裁面前理论,但主裁维持原判,李宗伟失望地放任球拍落到地上,双手掩面,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中国赛)失利对我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知道明年奥运会赛场上如果遇到裁判问题,我将如何对待。”李宗伟在中国超级赛决赛中遭遇裁判问题,不敌鲍春来后,向

马来西亚媒体这么声称。但高手相争,每个球都非常关键,李宗伟还是很难将心态摆平,林丹11比5领先进入决胜局的暂停,确立了优势。从场面来看,没有那个争议判罚,林丹的胜面也更大,但这个判罚很大程度上瓦解了李宗伟最后抵抗的斗志。

  与中国公开赛裁判两个明显误判相比,慢镜头也无法辨别今天这个争议球到底出了边线没有,而回球就在主裁跟前,主裁的判罚应该是具有足够说服力的。李宗伟的反应也没有像中国赛那么剧烈,虽然不认同判罚,但还是坚持完了比赛。除了这个球,第一局也曾出现一个争议判罚,当时林丹回球,李宗伟认为出界,司线裁判却判罚界内,不过大比分领先的李宗伟只是回头苦笑了一下,并没有争执。

  事实上,今天林丹和李宗伟的比赛气氛还是非常友好的,在出现滚

网球或者扣球导致对方倒地时,都会挥手向对方示意,在场下双方也是好朋友。

  羽毛球比赛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甚至有时连慢镜头都跟不上,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裁判也难免会出现争议判罚,这也给羽毛球运动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