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施之皓展望北京奥运 队伍整体实力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0:34  辽宁日报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成员正在江苏无锡进行竞聘和述职会议,男乒、女乒两位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的述职报告得到了领导和教练组其他成员的肯定。总结即将结束的2007赛季,刘国梁、施之皓甚感满意。

  施之皓表示:“我对女队在这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我们不仅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夺得了女单冠、亚军,而且在参加的所有公开赛中都夺得了女子单打冠、亚军。从成绩上来讲,我们为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施之皓同时坦言,运动员的伤病问题是队伍面临的一大难题,“多名北京奥运会重点队员的伤病问题并没有得到完善解决,其中包括王楠、张怡宁,这也影响到了她们的比赛成绩。”施之皓随后强调,明年球队会在这方面狠下功夫,“我们要和医务组、包括科研人员研究出一套比较完整、完善的训练系统,以便为球队完成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刘国梁认为,囊括

世乒赛
世界杯
以及所有公开赛单打冠军的国乒男队在2007年获得了骄人战绩。刘国梁说:“让我最为满意的就是,6名重点队员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都获得过男单冠军,这说明队伍的整体实力增强了。”刘国梁随后表示,“王皓、马龙、陈杞、郝帅等年轻队员的水平与王励勤、马琳已经越来越接近,队员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这达到了教练组的预期目的。”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