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再战奥运豪气满怀 曾与韩晓鹏切磋滑雪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0: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北京奥运会能获得怎么样的成绩?只要我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我相信,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说话如此豪气的就是胡佳,那个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力压明星田亮,登上男子十米跳台跳水冠军领奖台的胡佳,那个因为双眼视网膜脱落的危险而离开跳台整整20个月的胡佳。

  在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的时候,25岁的胡佳回来了,冒着失明的风险,他期待着在2008再创辉煌。“我非常喜欢跳水,向往回到10米台上,这也是支撑我坚持到现在的 信念。”11月30日晚上,在出席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的奥运计划启动仪式时,这个坚强的湖北小伙子告诉大家。

  由于胡佳和已经退役的田亮当年在跳台上的激烈竞争,记者们有些八卦地想知道胡佳有没有给前一天刚刚在西安和超女叶一茜举办婚礼的田亮送去什么礼物或者祝福,不料胡佳对此只是很淡谈地表示:“田亮结婚?我不知道。我更关心

中国跳水队备战奥运会。”

  当事人如此回答,记者们便也对这个态度随和的年轻人不再纠缠,更多地了解起他的奥运备战情况。

  胡佳有“拼命三郎”之称,不仅因为他训练刻苦,跳水动作难度系数超高,而且也因为他在因双眼视网膜手术休战20个月后复出,决定冒着视网膜脱落、甚至失明的风险,重新回到跳台上,冲击北京奥运会。

  “你已经有奥运金牌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做?”有记者不解,胡佳面带微笑地回答:“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不能解释,年轻的时候需要去做一些事情,去冒一些险,这样老了才不会后悔。”

  目前中国跳水队队内的竞争非常激烈,在男子10米跳台上,周吕鑫、林跃等小将实力都超强,而只有两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自己都不知道现在的功力有巅峰时几成的卫冕冠军胡佳能顺利成为其中一员吗?对此,胡佳回答得也很坦然:“因为跳水才有了我,为北京奥运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压力确实很大,但我也很有信心。”

  曾经的胡佳在跳台上以难度见长,2003年时首先开始练5255B(向后转体两周半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个难度系数达到3.8的动作,并在比赛中几次得到100分以上的高分。但在最近的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合肥站的比赛中,胡佳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只有19.5,是决赛选手中最低的,最终他也只获得了第五名。难度还是稳定,这是目前摆在胡佳面前的一个问题,而他自己的看法是:“两者都要兼顾。我不可能再像过去那么练了,因为身体不允许。”

  为了达到训练的良好效果,胡佳现在学会了调整,用丰富的业余生活放松心情。“滑雪、骑马、

网球
台球
、羽毛球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体育运动,训练之余有机会我都会去尝试。”他甚至透露自己曾经与都灵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切磋过,“不过他教的都太难了,学不来”。(0211603)记者 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