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四虎回国备战世锦赛 小晖输球田鹏飞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1日,就在丁俊晖与希金斯征战超级联赛半决赛的前一天,中国在英国参加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其他5位球员中的4人,已经悄然回国,而梁文博也将在今天中午返回国内。

  刘崧、田鹏飞、肖国栋、刘闯一行4人,是在11月31日中午乘坐国航飞机从伦敦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刘崧和刘闯现在都已经回到了各自家里,田鹏飞准备在明天飞回大连老家,而肖国栋则准备在北京天瞳世家台球俱乐部继续训练,以保持状态,备战08年1月3日开始的世锦赛资格赛。

  在刚刚结束的英锦赛资格赛上,他们5人当中,只有刘崧走的最远,连闯两关,但最终还是遗憾的以8-9输给了北爱杯亚军奥布莱恩,梁文博首轮9-8险胜后,第二轮2-9惨败在大卫-路的杆下,而田鹏飞、肖国栋和刘闯都没能突破首轮,其中田鹏飞和肖国栋都在决胜局惜败,甚是可惜。

  原本大奖赛表现不错的田鹏飞和肖国栋在英锦赛首轮出局后,排名下滑不少,田鹏飞目前临时排名位列第77位,肖国栋则已经滑落至第82位。目前两人都落入了降级圈内,在最后三站比赛中,他们必须有突出表现才能有望保级。梁文博和刘崧英锦赛出局后,排名没有太大变化,梁文博目前排在50位,而51位就是刘崧,两人排名积分仅相差125分。他们两个已经不存在保级问题,但是想进入48强,难度也还是不小。刘闯排名第96位仍然垫底,本赛季保级前景堪忧。

  昨晚,田鹏飞和肖国栋都入住了北京的一家酒店内,吃过宵夜后,肖国栋回到酒店看了一会儿电视,然后确定年底将在宜兴举行全国排名赛后倒头便睡,很快进入了梦乡。而田鹏飞则精神头十足,一直看完丁俊晖与希金斯超级联赛半决赛的比分直播才睡。对于丁俊晖3-5负于希金斯,田鹏飞并没有从球上直接评论,稍显遗憾的他只是连说了几句,“阿伯丁啊,阿伯丁。”原来他的意思是说在小晖在苏格兰阿伯丁的赛场几乎没赢过比赛。

  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田鹏飞很清楚,但是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田鹏飞还是显得信心十足,因为他的首轮对手是实力平平的莱特。虽然在英锦赛,莱特把梁文博逼入了决胜局,显现出了一定实力,但肖国栋和田鹏飞都一致认定那是梁文博的发挥不好,莱特不可能一下子那么厉害。毕竟世锦赛的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两倍,大家都期望在世锦赛上多赢球,以赚取足够多的排名积分。

  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将在08年1月3至11日进行,他们5人都打算乘坐12月30的飞机再赴英伦,期望他们能在世锦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