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联赛75二杰巅峰对决 希金斯能否打破火箭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2月2日,斯诺克超级联赛半决赛结束,奥沙利文以及希金斯分别击败丁俊晖和亨得利会师决赛,两位75豪杰将在决赛中一绝高下。

  已经取得3连冠的火箭在超级联赛上夺冠次数已经追平了斯诺克天王亨得利,如果今年他还能夺冠,就将超过亨得利七夺超级赛冠军,更让人吃惊的是,三次决赛火箭都将对手剃了光头。火箭能够夺得三连冠主要靠的还是自己优异的表现,但是有另外两个因素不可忽视:

  1.25秒出杆限时规则,超级联赛不同于排名赛,为了转播的需要,增设了25秒出杆限时规则,这个规则对于火箭而言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对于其他选手影响就不小了。一个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他们再打整盘球的时候,往往要考虑后面两到三个球如何处理。这种情况下,火箭因为天赋的存在,他可能在25秒以内或者打球出杆的时候脑子里就已经有了一个规划了,但是其他选手可能还做不到。

  2. 运气:不可否认

火箭三次夺冠还有一点点运气因素,所指的运气是火箭在夺冠道路中遇到的对手,尤其是进入关键第2阶段中4强站对手,最近3届超级联赛火箭在之后4强战所遇到的对手没有一个年龄比他小的,而且都是已经在走下坡路。05年上半年举行超级联赛,火箭恰好遇到威廉姆斯,再加上那个时候马克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火箭轻松取胜。去年超级联赛,小晖因为参加亚运会被迫放弃了最后4强战,多特又很不幸没能通过怀特那关,火箭最终轻松击败两位老将戴维斯和怀特夺冠,如果小晖或者多特在决赛中碰上火箭,恐怕比赛悬念会更大一些。

  今年超级联赛,希金斯将担负起打破奥沙利文垄断局面的重任。在05年大师赛决赛火箭击败希金斯夺冠之后三次交手,希金斯都取得重大胜利,火箭的天赋无庸质疑,但是由于他很多比赛打球过度依靠本能,缺少了思考,使得火箭有时打整盘球不够严谨,影响进攻连续性。这种缺陷往往给严谨和细腻希金斯有乘之机。不过奥沙利文状态毕竟还处在职业生涯相对高峰期,他对于这个比赛的经验也要多于希金斯,火箭夺冠几率应该还是更大的。(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