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亚萍周日抵宁要再献爱心 献身08奥运无暇带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1:55  扬子晚报

  本周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奥运村副村长、乒球前国手邓亚萍将再次来宁,周日上午11:00,她将通过扬子视频直播室与扬子晚报的百万读者面对面,一起聊聊她的工作、生活,一起聊聊北京奥运会。

  专程绕道来宁做客扬子

  上次来宁,是在7个月前,当时邓亚萍来参加劳伦斯委员会举办的一系列慈善活动。

  由于日程早已敲定,排得满满当当,所以当扬子晚报临时提出,请亚萍到扬子晚报做客时,主办方已经无法安排,只好遗憾作罢。为了这事,邓亚萍觉得很遗憾,当时负责接待亚萍的南京奥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涛先生也是耿耿于怀,一直想着要拉亚萍再到南京来一趟,和扬子晚报的读者好好交流交流。

  这一次,机会终于来了,邓亚萍正好到苏州参加一个退役运动员康复活动。一个月前,亚萍就将此事告诉了孙海涛,表示这次想顺路到南京来一趟,其中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做客扬子晚报,和扬子晚报百万读者见见面。通过孙海涛的介绍,邓亚萍知道扬子晚报是全国发行量最大的都市生活类报纸,是江苏发行量最大的日报。

  周六在苏州的活动一结束,邓亚萍就直奔南京。周日上午11:00做客扬子,午宴之后就从南京直接飞回北京。

  南京的媒体让我感动

  上一次来南京的经历至今让邓亚萍念念不忘,邓亚萍感叹:南京的媒体太热情了!

  上次来宁,从邓亚萍走下飞机开始,就感受到了来自南京各大媒体的热情。特别是扬子晚报,给邓亚萍的印象特别深刻。那一次,在她下榻的宾馆,就有扬子晚报,来宁的第二天一大早,当邓亚萍拿到扬子后,看到前一天下飞机时的大幅彩照时,非常开心,她对本报摄影记者吴俊说:“你们把我拍漂亮了。”随后看到《邓亚萍来宁连挥9次手》的报道后,她哈哈大笑:“我真的挥了那么多次手吗?”

  从南京回去之后,邓亚萍又请人收集了南京之行的所有报道,本报摄影记者吴俊将他所有的邓亚萍南京之行的图片全部整理并刻录成光盘,通过孙海涛给邓亚萍寄了过去,这再次让邓亚萍感动不已。

  还要去看看智障的孩子们

  此次来宁,除了做客扬子,邓亚萍还打算再去南京鼓楼区培智学校看看那里的智障孩子。

  邓亚萍的善心是出了名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邓亚萍摘取两枚奥运金牌。其后在河南省政府为河南奥运健儿举行的庆功会上,她将5万元人民币交给河南省副省长,使得河南省数百名失学儿童可以重返课堂。

  在邓亚萍的倡导下,她所领导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委员会的明星们一直在从事公益事业,他们还专门成立了劳伦斯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

  上次邓亚萍在南京的一系列慈善活动得到了广泛关注,不管是在聋哑幼儿园、还是在智障学校,邓亚萍都充分发挥着她的影响力,媒体的宣传则将这份影响力放大了无数倍,这让主办方喜出望外。

  在来宁之前,邓亚萍又听说了一个喜讯,她上次去过的鼓楼区培智学校在前不久的上海特奥会上表现出色,拿了好几个冠军。此次来宁,邓亚萍表示,一定要再去看看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18个月的儿子没时间带

  此次来宁,时间再紧,邓亚萍也要去看看智障的孩子们,而她自己18个月大的孩子却只能交给老人带。

  提到儿子林翰铭的时候,邓亚萍声音充满温柔:“我的孩子才不到两岁,对家人,目前我只能有所愧疚,关爱太少了点,孩子我也只能交给老人帮忙带。”邓亚萍和丈夫林志刚经历了曲折的爱情长跑,两人在球员时代就暗生情愫,1998年林志刚到法国俱乐部打球,邓亚萍到英国剑桥大学读书,两人在欧洲才重新携手,2004年结为秦晋之好,去年5月,他们俩的爱情结晶——儿子林翰铭在法国出生。

  33岁做了母亲,邓亚萍却因为北京奥运会分身乏术,献身奥组委工作的她只能委屈爱子:“我现在没有办法考虑家庭、业余生活之类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所有参与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人都没有办法过多地考虑家庭和个人生活。这个奥运会对我们来说都太重要了,我们等了100年,上世纪初国人提出对奥运会的期待,我们现在实现了,我们是很幸运的,能够参与其中,只要努力多做一点点,就能带给国人骄傲!”

  “个人跟国家比起来,真的微不足道。”邓亚萍动情地说。相信在小翰铭的成长岁月里,妈妈会给他讲许多传奇故事,其中决不会少了北京奥运这浓墨重彩的一段。 殷小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