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双枪同时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0:0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姚麦双枪同时哑火

  当姚明麦蒂同时哑火,火箭队的命运可想而知。昨天上午,火箭在客场以94:113惨败给勇士。火箭三连胜终止。火箭两大将发挥失常,姚明12投4中,只得10分7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4投5中,得11分6次助攻。麦克·詹姆斯19分,史蒂夫·弗朗西斯8分,勇士五连胜。

  姚麦表现让阿帅摇头

  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昨天的发挥都不是非常出色,最终

火箭以94比113输给了勇士,没有延续自己的连胜势头。

  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但是到了第三节,勇士却依靠着外线的火力,一举拉开了场上的比分,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第三节比赛,阿德尔曼希望通过姚明和麦蒂在场上的威慑力,和对手一决胜负。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火箭引以为傲的姚麦组合,却在第三节成为了火箭最终失利的原因。首先是姚明的防守,在勇士派上小个子阵容的时候,姚明对位防守的球员是身高刚刚两米出头的阿尔·哈林顿。哈林顿根本就不在内线和姚明纠缠,而是直接拉到外线。姚明如果出来,那么他就采用突破的方法进攻;姚明如果占据了内线的位置,他就直接在外线三分。更为恐怖的是,哈林顿的三分球非常准,全场5投4中的命中率让姚明的防守在他面前成为了一种摆设。在进攻上,姚明出现了5次失误。而麦蒂身上的问题则是没有手感,他的假动作甚至没有起到什么应有的欺骗效果,而在比赛中直接起跳的投篮命中率也不是非常高。可以说,昨天姚麦的表现成为了火箭失利的原因。在第三节还剩下6分32秒的时候,火箭雪上加霜,主力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可能是因为受伤的原因,直接走回了更衣室。在不久之后哈林顿再一次外线三分命中之后,阿德尔曼能做的也只能是在教练席上无奈地摇头了。在这个时候,火箭最终的失利已经注定。

  姚明感慨勇士太快了

  赛后,

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的脸上写满了失望,“我们今天打得非常糟糕。”阿帅说道,“我觉得这是我们这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这确实让勇士得以趁虚而入。他们打得非常不错,投得很准,整晚都在不停地向我们发动攻击。我们也一直在奔跑,但你知道我们过去的打球方式,像这么打会被他们拖垮的。”

  勇士开场后的6分钟内打了火箭一个18比3,不过火箭曾在第二节一度将比分反超。但这样的领先仅仅持续了几分钟,勇士半场将优势扩大到9分。而在埃利斯第三节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后,这个数字变成了19。勇士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使用着一套小个但快速的阵容,对姚明则采取围攻的策略,迫使火箭

中锋的12次出手仅命中4次。姚明昨天只上场了27分钟,得到赛季最低的10分,并还出现了5次失误。

  “他们确实速度非常快。”姚明说,“我们遇到过很多快打旋风式的球队,像前天晚上的太阳。但斯塔德迈尔起码还会打打4号位或5号位。而勇士除哈林顿是个4号位球员外,其他人的速度都实在是太快了。他们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麦蒂则延续了上一场的冰冷手感,他14投也只有5中,得到11分。“我们几乎怎么投都不进,他们则成功地让我和姚明都置身在比赛之外。”麦蒂说,“每当我们接到皮球后,都会有两个人上来包围住我们。甚至在我们拿到球之前,就会有两个人来围着我们。”火箭先发球员加起来一共只贡献了34分,而勇士后场的两员大将戴维斯和埃利斯就合力献上45分。火箭得分最高的竟是替补上场的詹姆斯,他得到赛季最高的19分。

  火箭弃将篮下戏弄姚明

  还记得当年杰夫·范甘迪执教的时候,有一名叫做凯兰纳·阿祖布克的小伙子在火箭试训么?虽然他在火箭的训练赛和季前赛中,每场比赛都能拿到不少的分数。但是范甘迪当时认为阿祖布克的位置和麦蒂的重合,对于火箭没有多大在实力上的增强,因此放弃了这名球员。

  但是,不久之后,阿祖布克就被慧眼识英才的老尼尔森邀请加盟勇士队。在勇士打了一个赛季之后,阿祖布克不仅仅没有被勇士裁员,相反他还坐稳了主力替补的位置。面对火箭,阿祖布克知道自己复仇的机会来了。虽然说全场只有9分3个篮板,但是阿祖布克的几个进球个个精彩。在第二节还剩下4分多钟的时候,阿祖布克在篮下接球,当时他面对的是姚明的防守。就当所有人认为阿祖布克可能会选择传球的时候,阿祖布克却选择了直接面对姚明发动进攻。在几次靠住姚明的运球之后,阿祖布克强行起跳,在篮下将皮球打进。他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他绝对能够在NBA占据一席之地。

  更加精彩的表演在第四节上演。当时阿祖布克突破之后上篮,在空中经过了几次躲闪之后,以一个让人难以想象的角度和动作,将皮球扔进了篮筐。这个进球直接点燃了现场的球迷,也告诉了火箭,当初放弃阿祖布克,绝对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其实,在范甘迪时代,这样的错误还很多。如果说斯潘诺里斯是因为性格无法适应NBA而被自然淘汰的话,那么,纳克巴和阿祖布克没有能够留在火箭,绝对是非常巨大的损失。看看阿祖布克和纳克巴目前在各自球队的表现,范甘迪自己的心里,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本报记者 刁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