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的尴尬 阿帅的消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0:0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和太阳队的比赛,姚明31分13个篮板的出色发挥帮助火箭获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但是昨天和勇士的比赛,同样是跑轰打法的球队,姚明的低迷表现却直接导致了火箭的失利。

  姚明在比赛中仅仅拿到了10分7个篮板。昨天姚明的打法受到了很大的遏制,勇士对姚明的包夹要比太阳更加坚决,也更加彻底。当姚明好不容易占领了位置,想要拿球的时候,对方总是有另外一名球员扑过来,基本上就是直接造成火箭的失误。

  进攻上受到了控制,在防守方面,姚明又成为了

火箭最大的漏洞。当勇士内线大将哈林顿和巴恩斯一次次地在外线出手命中的时候,姚明的防守已经成为了火箭最大的漏洞。不管姚明防守的是谁,勇士队全民三分,目的就是为了将巨人拉到三分线之外。如果姚明真的跟出来防守,这些球员突破的脚步,对于姚明来说真的是很难防守。

  姚明不能在对手的包夹下找到合适的位置,这是他自己的责任,而阿德尔曼似乎也应该打个电话给杰夫·范甘迪,要知道

火箭队上一次做客奥克兰,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范甘迪就凭借姚明一个人在内线的统治力仍然几乎拿下最后的胜利。

  阿德尔曼对于姚明遭遇包夹的策略似乎就是消极以待,当火箭无法在节奏上控制局势时,他在第一节竟然用弗朗西斯换下姚明和对手比拼小个阵容。尽管这个换人在第一节一度取得奇效,但是从大战略上来看,阿德尔曼却是一种消极的态度。难道真的以己之短对敌之长?阿德尔曼是不是应该回忆起自己说过的那句话,“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在姚明被包夹的时候将球再回到姚明手中,”这不是姚明一个人的问题,这也不是球员的问题,这更多的是主教练要解决的问题。 刁 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