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出局源于广州"心受伤" 什么让陈宏已心灰意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楠香港报道 11月28日在香港公开赛首轮陈宏即负于陶菲克,被淘汰出局,从实力分析,这不算太大的新闻,成为新闻的是他赛后的心灰意冷。

  原本香港公开赛第一天的重头戏就是陈宏和陶菲克的这场较量,可是比赛的过程却多少令人失望,0比2,陈宏轻松地拱手让出胜利,而对手陶菲克也在比赛中清楚地感受到了对手的不在状态:“陈宏失误非常多,至于原因,就要问他自己了。”关于这场惨败,陈宏的解释是源于广州的退赛。

  11月23日晚上,陈宏和鲍春来争夺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席位也是一场令人期待的重头戏,但是下午就传来了陈宏“因伤”退赛的消息,加上澳门公开赛,这是陈宏第三次面对昔日队友,选择退赛,并且这也是他第二次面对鲍春来选择放弃比赛。是否真的受伤,当时陈宏含糊其辞,但很显然,退赛之后,他真的“受伤”了。

  在解释为什么会脆败给陶菲克,陈宏说,主要是从广州到香港之后,心理上还没调整好,思想上负担越来越重,有时候觉得没什么动力。现在已经感觉奥运梦想渐渐渺茫,渐渐远去了。因为今年以来,因为让球等等原因,几站重要的积分赛他都没能取得好成绩,所以世界排名也下降得很快。如果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下去,陈宏说,他会考虑慢慢淡出比赛,直到退下来做教练。但说到具体的退役时间表,陈宏表示,怎么也会打完第11届全运会。目前,既然奥运梦想渐渐远去,他能做的也就是打打比赛,挣钱养家了。据说,陈宏2008年的参赛计划,也已经交给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而李永波也基本认同了这份计划。

  中国羽毛球队各个单项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拿满全部3个奥运会的参赛席位。离开国家队之前,世界排名居于前四的陈宏,原本是奥运会参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但是由于要帮其他队友攒积分,顾全大局,在重要的奥运会积分赛上面对队友,面对队伍的要求,他也只能选择不成为队友前往奥运会赛场上的竞争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