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火箭引领超级联赛 完封两球王精彩不及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斯诺克超级联赛半决赛周末就将打响,丁俊晖对阵希金斯,奥沙利文迎战亨德利,而正是他们,引领了精彩程度超过过去三届的小组赛。回顾整个21场小组比赛,一杆制胜的高分杆屡见不鲜,犀利的长台进攻和细腻的走位让场边球迷大乎过瘾。

  最精彩比赛 奥沙利文 4:2 史蒂夫-戴维斯

  本届超级联赛精彩场次相当多,不过笔者认为这场比赛是最精彩的,甚至有些匪夷所思。因为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非常高水平,不仅仅有三次破百,三次破百中有两次超过140分,短局比赛中两名选手都打出140分以上高分。这在近20年超级联赛小组赛是极其罕见,即便在一些普通排名赛上也很少见到,更何况还是在25秒出杆限时情况下。这场比赛对于火箭而言相当关键,此前他已经遭受了两连败,如果此场再输,形式将会非常危急,或许意识到了严重性,火箭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状态,前两局火箭分别利用了戴维斯开球和远台进攻失误,打出了单杆105和141,第三局火箭只让戴维斯开了一次球之后,便远台进攻成功,随后打出了96分,可惜最后红球没进,否则很可能连续3局破百。第四局比赛双方争夺很激烈,最后戴维斯防守失误让火箭收完彩球,火箭提前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尽管胜负已定了,比赛看点似乎还没完,第5局,火箭犯规让戴维斯有了机会,随后戴维斯展现了其80年代球王风采,收完全盘打出了单杆143分。这个143分里几乎没有任何一个难度很大的球,戴维斯几乎每次走位相当精确,角度不大但又不直。这个143也是目前超级联赛实行25秒出杆限时以来的最高分,第6局士气旺盛的戴维斯凭借单杆42分和39分再度扳回一城。赛后记者问起戴维斯143分时候,戴维斯说话让人很吃惊,他看到火箭犯规之后,脑子里就已经就已经盘算这个冲击143分,结果成功了。

  耗时最短比赛 丁俊晖 3:3 怀特

  这是本届超级联赛开幕战,也是耗时最短,6局比赛刚好1个小时打完,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最佳水准,第一局,小晖一次防守失误,母球再回低分值区域中碰到了红球,怀特一杆86分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怀特的一次犯规后,丁俊晖一杆清台打出本场比赛最高分138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单杆43分后运气不佳右侧红球进球点恰好被放回去的粉6挡住,随后小晖再次出现和第一局同样致命防守失误,怀特再次发力,拼进角度有些偏大红球,一杆70分清光台面2-1领先,第四局,丁俊晖再次零封了怀特,先打出单杆66分,随后单杆62分清台再次追平比分。第五局,小晖得了35分之后和怀特拼安全球,可惜小晖防守第三次出现漏洞,母球没能回到低分值区域,怀特拼进蓝5正下边红球之后,一杆66分先拿到1分积分。最后一局,丁俊晖再次展现了自己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一杆103分为超级联赛的揭幕战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对于小晖而言,因为自己三次防守失误没能取得胜利确实有些可惜,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小晖一扫之前上海大师赛低迷的状态,为以后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耗时最长的比赛 亨德利 3:3 怀特

  这场比赛赛前11个小时,怀特还在庞丁的帕里斯塔廷和吉米罗伯特森进行大奖赛资格赛,打完后便匆匆赶到道克英大厅,此前亨德利在前一轮超级联赛击败

火箭,很多媒体都认为疲惫的怀特很难击败士气旺盛的亨,然而事实决非如此,本场比赛,在首局拿下102分之后,亨德利全然找不到感觉,第2局比赛尽管获胜了,亨竟然出现了两次击打黑球落在袋口附近,幸好怀特还没能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亨得以2-0领先,不过此后三局,亨失误就不减,甚至出现了母球和红球一起落入同一个袋情况,怀特尽管也有些失误,但是逐渐找回手感的他连赢三局,反而3:2领先,最后一局,两人似乎在比较谁失误更多,多次交换进攻权,最终亨和怀特在争夺5分球上更胜一筹,清完最后3颗彩球,64-61,亨幸运拿到了一个平局。本场比赛也是小组赛中低级失误最多的比赛,6局耗时比赛105分钟也是本次小组赛所有21场比赛最长的。

  最大逆转对手好戏 丁俊晖 4:2 罗伯特森

  本场比赛对于罗伯特森相当关键,此前1平2负的他必须获胜才能保有一线晋级前4希望。在比赛开局阶段,墨尔本机器表现出了必胜斗志,而小晖手感相当不好,多次进攻都是以失败而告终,罗伯特森抓住机会先取两局,其中第2局还打出超级联赛首次破百(128分)可惜看到胜利曙光之后,墨尔本机器心态有些变化,有些急于求成,第三局不必要发力进攻红球中袋,结果不仅红球没进,还把红球炸散,第4局简单5分没进,第5局得了64分之后一颗简单红球没进,三次低级失误被小晖很好利用,小晖连赢三局,第5局落后64分都逆转给了小晖更大信心,第6局罗伯特森开完球,小晖上来孤注一掷,拼进难度较大的远台红球之后,再也没给对手出场机会,单杆133分,小晖上演了超级联赛小组赛最大逆转。也直接粉碎了后者出线的最后希望。

  最酣畅淋漓的胜利 丁俊晖完封两代球王

  在超级联赛历史上,两代球王曾经10次封顶,那个时期他们也象现在小晖和火箭那样,让对手望尘莫及,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两位球王逐渐老去的时候,只能看着对手象他们过去那样击败自己,

  在于戴维斯比赛前,小晖已经拿到了5分,只有获胜便可提前两轮锁定一个4强名额,比赛第一局戴维斯本来很有机会赢得开门红,但是在击打一颗红球不中后,留给了丁俊晖一个大好局面,小丁一杆清台以80-31赢得首局胜利。此后,比赛似乎被纳入了丁俊晖的节奏。戴维斯仅有的几次小失误都被小晖很好利用,第二局和第三局,小晖连续两杆破百。接着第四局的比赛,丁俊晖从第一杆开始就一直一路领先,一直打到61-0时,可惜进攻黄球左上底袋失败,戴维斯在刚刚得了1分后,击彩球没有进,知道大局已定的他不得不拱手认输,第五局,丁俊晖第一击远台进攻得手,打到60-0,母球走位不好,只能采用防守,不过几轮之后丁俊晖马上击红球进球袋得分,最终以83-0再次拿下此局,5-0遥遥领先。第六局丁俊晖没有给戴维斯任何机会,以104-0轻松拿下,最终以6-0轻松战胜戴维斯,连续两年小晖都让传奇老将吃鸭蛋。三个月后,小晖迎战亨得利,开场就展示其恐怖火力,单杆打出133,87,136,138几乎将亨打闷,尽管有苏格兰家乡球迷的鼓舞,但是亨后两局还是错失了不少挽回面子的机会,小晖以两个6:0完封两代球王,两场比赛都进帐9000英镑,也打破了05年马克威廉姆斯的单场最高奖励记录,此前金左手在05年超级联赛对保罗亨特比赛中三次破百,5:1击败对手获得8000英镑的奖励。

  (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