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点江钰源奥运突破契机 世界最高难度如何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李鹏翔、吴俊宽)“与世界一流全能选手相比,江钰源最大的不足是‘不稳’。备战奥运会,一定要在高难度的同时,解决好稳定的问题。”看到自己的弟子江钰源夺得“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体操邀请赛女子个人全能金牌,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熊景斌高兴之余认真地说。

  “今天我给江钰源打85分,”熊景斌说,“测试赛基本实现了熟悉场地、锻炼队员的目的。”江钰源在29日的比赛中,自由操、高低杠、平衡木和跳马的难度分别达到了6.3、6.9、6.9和5.8。熊景斌说:“这些动作难度已经非常高了,关键是要稳定地完成。因此,多赛多练就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平衡木,是这次参赛锻炼的重点。”

  由于江钰源资格赛从平衡木上落下,因此,在个人全能决赛中,虽然她完整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显得非常紧张。对此,熊景斌说:“她紧张,我们也紧张呀!她的动作难度可以达到7.1,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但她今天在连接上出了问题,只计了6.9。这些问题在冬训中要很好地解决。”

  谈起奥运备战,熊景斌表示,这次比赛,江钰源的高低杠动作还不是她难度最高的那一套,跳马也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目前,她要做的是在冬训中全力以赴,拿出最稳定的成绩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