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坛亮剑鞍山小将各有斩获 王皓成马龙“镜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4:57  千山晚报

  昨晚,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鸣金收兵,鞍山小将再传捷报,郭跃、李晓霞双剑出鞘,收获女双桂冠,马龙则拿到了男单银牌。大战过后,三位鞍山小将收获成绩的同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

  郭跃、李晓霞女双揽金

  郭跃、李晓霞既是女单赛场的对手,又是女双的合作搭档,在国家队里两人已经成为固定的女双组合。此次全国锦标赛,允许国乒选手继续双打配对,代表辽宁的郭跃与代表山东的李晓霞组成了强大的“跨省组合”。在比赛中,二人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4比2击败另外一对国乒女双组合刘诗雯、丁宁,李晓霞也报了在女单决赛中不敌刘诗雯的一箭之仇。由于郭跃、李晓霞与张怡宁、王楠的组合难分伯仲,在国乒内部考察奥运选手之际,二人的默契配合为她们争取“奥运席位”赚取了分数。

  赛后,郭跃在第一时间给家里打来电话,通报了自己的一些情况。因为近期赛事不断,郭跃、李晓霞都有些疲劳。不过在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她们将马不停蹄地跟随国家队返回北京,备战12月13日开始的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总决赛赛场二人不仅将征战单打比赛,还有机会再度征战双打的比赛。李晓霞的母亲姜艳女士昨晚表示,李晓霞近期训练格外刻苦,她将努力争取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王皓成马龙“镜子”

  马龙前晚刚刚与王皓配合,取得男子双打的银牌,昨晚又与王皓站在了男子单打的决赛场。不久前结束的瑞典

乒乓球公开赛上,马龙也是与王皓在男单决赛中相遇,结果不敌王皓。昨天马龙第一局先声夺人取得领先,但随后王皓连胜四局,最终以4比1击败马龙,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单的冠军。

  赛后马龙表示,获得亚军有点遗憾,但也是一个能让人接受的结果,“王皓打法变化比较多,我在一些环节上没有处理好,回去还需要总结。”马龙国家队的分管教练秦志戬表示,马龙与王皓比起来,现在还不够全面。和女选手一样,马龙将返回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力争在总决赛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1129A15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