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赛再现"队内让赛"现象 王晨"护送"周蜜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5: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最令当地球迷关注的一场经典内战昨日不战而终,赛会六号种子王晨以背伤为由退出了比赛,使香港队队友周蜜不战而胜晋级16强,这场焦点战役的取消也被认为是中国香港队的一个内部战略。

  同为前中国国家队队员,同为保持竞技状态而在退出国家队后转投香港,并使香港女队实力大增而成为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正值奥运积分赛关键的抢分阶段,两名在上周中国公开赛上战绩平平的香港队主力,很不容易迎来了家门口比赛的机会,两人却因签运不佳而不得不在第一轮就同室操戈。爱看热闹的香港观众更为此早早买好了门票,准备看这场在家门口上演的“自相残杀”。

  比赛原计划于昨日下午3点开始,但直到3点20分,赛场上都没有出现六号种子王晨的身影,仅余周蜜一人在场边溜达放松。3点30分,裁判员正式宣布王晨退赛,比赛取消,周蜜直接晋级下一轮,观众席上一阵哗然。

  香港队主教练陈智才透露,王晨近段时间一直受背伤困扰,“她的背椎有伤,最近痛得连饭都吃不下了。”直到比赛前一天,王晨依旧需要到

医院接受治疗,也因此缺席了前日下午香港队在赛场训练馆的集体训练。不战而胜的周蜜则称自己并不知情,“我一直在认真准备自己的比赛,我复出还不到一年,奥运积分赛也仅仅进行了半年左右,我还在努力恢复状态。”周蜜复出后世界排名一路飙升,目前已上升到第13位。

  对于一场经典内战的破灭,有香港媒体认为仅是香港队内部的一个战略,“当运动员的谁都有伤,王晨的伤只是一个机遇,她这样‘因伤’退赛,也避免了香港自己人‘打残’自己人。”

  部分队伍队内让赛的情况被认为是羽毛球坛“公开的秘密”:前段时间,

中国队主帅李永波首度承认曾在奥运会上授意队员让赛;而以自由人身份参加国际赛的陈宏,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公开赛面对昔日队友鲍春来离奇退赛,更被认为是受压让赛而闹得沸沸扬扬;如今,王晨在香港内战中借伤退赛,再为炒作中的“让赛事件”添上一笔。

  香港公开赛昨日完成了各单项的首轮对阵,除王晨与周蜜一役遗憾泡汤外,在中国公开赛上爆冷夺得女单冠军的黄妙珠昨日同样制造大冷门,她首轮以1比2不敌泰国选手波萨纳,这也使得张宁下轮的“复仇”计划落空。

  赛事今天将进入各单项第二轮的角逐,女单一号种子谢杏芳与香港本土小将叶佩延一战将成为赛场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