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球全锦赛郭跃/李晓霞显威 六局力克师妹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07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无锡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女双决赛中,世乒赛亚军组合郭跃/李晓霞表现稳健,在苦战六局后以4比2挑落丁宁/刘诗雯,问鼎桂冠。

  首局,郭跃/李晓霞表现得尤为沉稳,在开局利用前三板有效地制约了对手的特点,取得6比0的梦幻般开局。反观丁宁/刘诗雯则显得较为慢热,在场上始终处于被动局面。11比5,郭跃/李晓霞轻松取胜首局。

  易地再战,场上局面未有任何改变,郭跃/李晓霞在场上占尽优势,以6比2先发制人。纵然丁宁/刘诗雯使劲浑身解数追赶,无奈郭跃/李晓霞士气旺盛,前者最终以4比11再失一局。

  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丁宁/刘诗雯终于打破沉寂,在第三局开局以4比1先声夺人。局面落后的郭跃/李晓霞打得不急不躁,她们在加快节奏后,利用多拍进攻将比分扳成4平。平局之后,丁宁/刘诗雯稳住阵脚,她们果断地加强了进攻力度,加上郭跃/李晓霞的无谓失误,丁宁/刘诗雯瞬间将比分改写为9比5。终局,郭跃/李晓霞未作太多抵挡,以6比11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郭跃/李晓霞利用颇有威胁的发球迫使丁宁接发球质量欠佳,前者把握住良机,乘势打出一波小高潮,以6比2领先。丁宁/刘诗雯试图利用接发球抢攻打乱对手阵脚,遗憾未果。另一方面,郭跃/李晓霞越战越勇,最终在让对手得到第四分后将局分改写为3比1。

  背水一战的丁宁/刘诗雯索性放手一搏,轻松的心态帮助她们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6比1领先。虽然郭跃/李晓霞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比6,但丁刘组合并未受此影响,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尤为冷静,终局将比分定格为11比5。

  第六局,丁宁/刘诗雯携前一局取胜余威,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以4比2领先。紧要关头,郭跃/李晓霞展现出强者的风采,她们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打出一波7比4的小高潮,以9比8反超。最终,稳扎稳打的郭跃/李晓霞乘胜追击,以11比9取胜第六局,从而以4比2力挫丁宁/刘诗雯,登上最高领奖台。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