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自解为何陷入低迷 勇于革新只为明年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双打的决赛争夺,结果王励勤/马琳组合完胜王皓/马龙,摘得冠军,同时这也是他们配对双打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尽管冠军夺目的光辉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但是王励勤最近低迷的状态还是大家议论最多的话题,但是在王励勤心中,技术革新还是原地踏步才是王励勤需要重点面对的严肃选择。

  回顾截至目前结束的2007年全年的重大赛事,王励勤除了在世锦赛上收获了男单冠军之外,在所参加的各站巡回赛的比赛中仅仅收获两个亚军,在夺冠的数量上和其他队友实在难以相提并论。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令王励勤陷入了全面的低迷呢?

  

全锦赛双打决赛结束之后,王励勤面对记者的提问坦露心声:“最近的一段时间有点混乱,主要是比赛中技战术的使用上,自己的正反手正打法正在进行调整。”

  据王励勤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正在进行一些打法上的调整,主要目的是改变此前过于依靠正手进攻的打法,加强自己的反手,使正反手能力进一步均衡。本来是为了提高技术水平的改革举措,但是王励勤低迷的原因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调整:“在以前的比赛中很大程度上依靠正手,现在强调反手的能力,这样反而是荒废了正手。”

  同样是技术上的创新,女乒一姐张怡宁也曾遇到过和王励勤一样的苦恼,在经历技术调整革新的时期,张怡宁也曾遭遇成绩上的瓶颈,多次输给年轻的队友,进而引发媒体的质疑。但是对于自己的这次技术革新,王励勤却信心十足:“自己在思想上还是要培养信心,包括遇到困难必胜的信念。自己打球比较长,难免有一些固定的模式,这个时候进行改变肯定有影响,但是在现在的竞争环境下,不进则退。只有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尤其是现在强调的反手能力,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不被对手抓住漏洞。”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个国家队对于奥运名额的争夺也愈发激烈。在目前的男乒名额争夺中,王励勤和此次双打的搭档马琳显然面临着直接的竞争,尽管王励勤没有明确表示对于明年的入选有十足的把握,但是从他的话中,对于参加奥运会,他显然是信心十足。

  “现在距离奥运越来越短,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但是主要还是需要认真准备,才能是自己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完美。”

  完美!尽管目前的单打排名仅仅位居第三,但是曾经的一哥显然在心中有着一个自己的定位。技术调整中的王励勤能否经历阵痛的考验?全锦赛的表现又是否是他复苏的一个信号?王励勤自己自然会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