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迎新结婚时代:田亮抱得美人姚叶恩爱典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体坛迎新结婚时代:田亮抱得美人姚叶恩爱典范(图)

婚后,两人夫唱妇随,十分温馨。

体坛迎新结婚时代:田亮抱得美人姚叶恩爱典范(图)
体坛迎新结婚时代:田亮抱得美人姚叶恩爱典范(图)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黄越滔

  2007年的中国体坛,到处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据悉,“跳水王子”田亮将于本月29日在西安举行结婚典礼。尽管田亮已经退役,但凭借着手中的两枚奥运会金牌,田亮在体育界的强势地位不可撼动。此外,包括姚明、女排前国手孙玥以及刚刚帮助广药队完成冲超大业的功臣球员徐亮和卢琳等运动员都选择在今年结婚。在外界的关注目光下,这些明星运动员少了几分腼腆,多了几分自信。对他们来说,在赛场上争金夺银是最骄傲的瞬间,而结婚则代表着一辈子的幸福。

  体育娱乐双星

  步入婚姻殿堂

  “双星”

  组合

  代表人物:

  田亮/叶一茜

  中国跳水队曾经的“旗帜”,拥有“跳水王子”美誉的田亮不仅具备超一流的跳水技术,更凭借其俊朗的外貌得到了不少人的仰慕。从田亮和郭晶晶的“亮晶晶”组合到田亮和叶一茜的“亮茜”组合,田亮的感情生活早在他退役以前就备受瞩目。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田亮却无法实现回归中国跳水队的愿望。十运会结束后不久,28岁的田亮选择了退役,但对这个“阳光男孩”来说,他的人气指数并没有因为他退出赛场而降低。在决定投身演艺事业后,田亮的名字开始占据各类娱乐报道的重要位置。退役不足两年,田亮已经完成了从体育明星到演员的蜕变。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如此忙碌的状态下,田亮决定与一个名叫叶一茜的女孩牵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从“超女”舞台上走来的叶一茜是一个比田亮更纯粹的娱乐明星,虽然她不是最成功的“超女”,但凭借较好的声线和亮丽的外形,叶一茜具备了成为明星的潜质。尤其是当她的名字和田亮联系在一起后,“亮茜”成了名副其实的“双星”组合,他们的被关注率甚至超越了当年的“亮晶晶”组合。

  据悉,早在今年10月8日,田亮和叶一茜在北京注册结婚,现在正在筹备的是婚宴。此前,有媒体披露了田亮将于11月29日在西安举行婚礼,田亮和叶一茜举行婚礼的日子近在咫尺。虽然两人对婚宴只字不提,但从婚宴现场的筹备情况来看,两人都非常重视。除了婚宴地点选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外,婚礼现场鲜花的数量和种类都十分惊人。据了解,婚宴现场所用的鲜花将以高贵纯洁的西伯利亚百合和香水百合为主,而这些鲜花将在婚礼当日从云南空运至西安。尽管如此,负责婚宴现场布置工作的负责人仍然表示,按照田亮的要求,现场主要是通过灯光来营造和谐、浪漫的氛围,强调的是舒服而不是奢华。

  至于身为重庆人的田亮和老家在福建的叶一茜来说,将婚宴地址选在西安,充分体现了田亮对跳水事业难以割舍的情怀。西安是田亮冠军梦开始的地方,虽然如今的他已经卸下了“跳水王子”的光环,但他的“恩师”张挺教练目前仍然在陕西省跳水队工作。据悉,在婚礼当日,除双方的亲朋好友外,田亮邀请的客人大多是陕西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

  叶莉当爱郎贤内助

  姚明成标准好男人

  “动感”

  组合

  代表人物:

  姚明/叶莉

  同为篮球运动员的姚明和叶莉不是中国体育界的第一对“动感”组合,但却是有史以来最引人关注的一对体坛情侣。尽管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姚明才正式对外公布自己与叶莉的情侣关系,但早在那以前很长一段时间,两人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在经历了漫长的爱情长跑后,姚明和叶莉选择在今年8月3日在上海领取了结婚证。

  由于膝伤未愈,婚后的叶莉开始了夫唱妇随的生活,但叶莉表示不会放弃自己钟爱的篮球事业。叶莉曾经说过:“我有自己的事业,我就是我,以前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作为前中国女篮的主力球员,叶莉的自信也是让姚明喜欢的原因之一。然而,除了篮球外,叶莉的爱好很广泛,她喜欢读书、看电视与听音乐。和很多运动员一样,叶莉不喜欢化妆,但却很会操持家务。婚后,姚明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而叶莉则接替了过去姚明母亲的工作,为姚明准备可口饭菜,当然还要学习料理姚明在休斯敦的“姚餐厅”。

  和田亮、叶一茜的结合相比,姚明和叶莉的婚姻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事情。尤其是在姚明公开表示,希望自己将来拥有5个孩子后,2.26米的姚明和1.90米的叶莉的孩子能否成为中国篮球的下一个姚明或者下一个叶莉,这都是球迷们热切关注的话题。

  在叶莉的陪伴下,姚明在NBA赛场上的表现越发稳定,和众多NBA球星过着混乱的私生活不同,姚明树立了自己在球星中的标准好男人的形象。

  除了姚明和叶莉外,女排前国手、被球迷们称为“笑面杀手”的孙玥和前香港篮球队成员何国文今年3月31日在孙玥的家乡南京举行的结婚典礼也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作为中国女排的前任队长,孙玥在国内的知名度颇高。十运会后,孙玥离开了征战十多年的排球赛场,而当时已经年过30岁的她也开始筹备起了自己的婚姻大事。在谈及自己的丈夫何国文时,孙玥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相识9年,恋爱6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就好像每个人的小学或中学生涯,经不起荒废。由于相隔很远,无论是他来南京看我或是我去香港探望他,我们总是聚少离多,但多年的相处中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彼此都能够相互扶持,不离不弃。我想,这已然是一种亲情。”从恋爱到结婚,孙玥的爱情故事从此成为中国体坛的一段佳话。

  先冲超后结婚

  徐亮卢琳默契

  “才貌”

  组合

  代表人物:

  徐亮/邓亦敏

  在各类体育项目中,足球运动拥有最多支持者,足球运动员的婚礼也因此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在今年中甲联赛帮助广药队实现冲超目标的功臣球员徐亮、卢琳两名“80后”的年轻人都在最近举行了婚礼。

  11月18日,跟随恩师沈祥福在广药队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来自辽宁的徐亮在家乡沈阳举办了婚礼。尽管他和妻子早在2000年时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但直到两人结婚前,外界很少人认识这位“神秘”的女主角。即使在婚礼开始前,徐亮都坚持不对外公开自己的爱情故事。在婚礼现场,当徐亮和妻子邓亦敏携手亮相时,现场所有人都为新娘的美貌所惊叹。

  徐亮在婚礼上亲自揭开妻子神秘的面纱。据徐亮透露,新娘来自重庆,两人在2000年认识,当时徐亮正跟随国青队在成都集训。在过去7年时间里,徐亮为了踢球南征北战,邓亦敏则始终默默地支持着他。回想过去,两人在婚礼上双双掉泪。

  和徐亮相比,广药队的本土球员卢琳也在11月21日结婚了。和现在的年轻人流行高调恋爱、高调结婚相比,性格内向的卢琳选择了低调地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以至于很多球迷都不相信卢琳已婚的消息。尽管如此,作为广药队的主力球员,选择在球队获得中甲冠军的同时举行婚礼,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冰上情侣谱写

  15年浪漫恋曲

  “观望”

  组合

  代表人物:

  申雪/赵宏博

  今年3月,在东京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世锦赛上,申雪/赵宏博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世界。他们从1992年开始合作,到现在已经有15年了,正是这15年的携手努力,让全世界认可了中国的双人花样滑冰,也滑出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东京世锦赛是申雪/赵宏博退出冰坛的谢幕演出,这对冰上情侣以完美的表现拿下职业生涯第3个世锦赛冠军,在演出结束后,两人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深情相拥,赵宏博在申雪的脸颊上轻轻一吻,他们将恋情公之于众。随后,赵宏博单膝跪地向申雪公开求婚,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据悉,申雪和赵宏博已于今年5月在北京领取了结婚证,这个消息已得到申雪本人的证实。至于婚礼,申雪表示:“这一年的安排都挺忙的,婚礼还是打算明年再办吧。”其实,早在申雪/赵宏博在国际赛场小有名气的时候,就有人开始关注这对冰上恋人。面对媒体一次又一次追问,申雪、赵宏博总是采取回避的态度。

  在世锦赛后,赵宏博表示,“我们经历了梦幻的职业生涯,结局是完美的。能在获得世锦赛金牌的同时向小雪求婚是最浪漫的事情。”申雪也开心地说:“这么多年好了我们不说,不好我们也不说,但是在我们运动生涯暂时结束的时候,是应该把答应大家的事情说出来。”

  在中国体坛,还有很多人对婚姻处于观望状态,包括羽坛情侣林丹、谢杏芳,跳水名将郭晶晶和男友霍启刚,体操世锦赛冠军杨威和女友杨云以及前奥运会冠军孔令辉和明星女友马苏等,相信在2008年奥运会以后,我们将看到更多体坛明星步入婚姻的殿堂。

  “跳水王子”田亮将于明天迎娶自己心目中的公主。

  外形亮丽的叶一茜定必会成为美丽的新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