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邸安和女儿变身"排球女将" 直言做演员没沾老爸的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0: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的20集青春励志剧《排球女将》,目前正在武汉热拍。这部影片由名模于娜担当主演,由于这部片子的主题是讲述排球场上的故事,因此剧中不少演员都是拥有一定排球基础的女生,日前,记者了解到,参与拍摄的演员中有一位通过海选进入剧组的江苏籍演员,无巧不成书,她正好是前任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的女儿邸洁,不过她告诉记者,自己参与这部影片的拍摄,压根没沾上父亲的光,参与海选再到北京面试,这一关关的通过全靠自己的实力,作为剧中唯一一名江苏籍演员,邸洁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关于自己与明星的接触,关于第一次触电的感受,她深有感触。

  做演员压根没沾老爸的光

  听说邸洁去拍《排球女将》了,自然会联想到是不是沾了她的父亲——前任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的光,不过邸洁的回答恰恰相反,刚开始的时候父亲不但不帮忙,还不同意自己去演戏。身高一米八的邸洁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学就开始打排球一直到自己从南大新闻系毕业,毕业之后她一直在南京某高校担任体育老师,今年9月,她从报纸上看到《排球女将》在进行网络海选,有12名主要演员将从海选中产生,有着十多年排球队员经历的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名,没想到网络海选居然通过了,很快她被通知去北京参加试镜,而这次参加试镜的只剩下四五十号人,竞争也是非常激烈,不过邸洁还是顺利过关,从11月初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演员体验。

  她告诉记者,“刚开始时想试试看,所以家人都不知道,后来被选上了觉得很意外就告诉家人,可是老爸知道了居然不让我去,更别说靠他帮忙了,他说我放着工作不好好做,干吗去拍电视,不过后来学校的领导很重视,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给了一个月的假,我爸这才同意我去。”

  和于娜演对手戏感觉不错

  做演员邸洁平生还是头一遭,对于刚进剧组的她来说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不过好奇没几天她就开始深刻地感觉到演员的辛苦了,在这部戏里,她扮演的人物是一名退役的老女排队员,故事情节大致是说她和其他队友回队帮助于娜等小队员打联赛。虽说戏分不算太大,导演要求在一个月内完工,但是拍起来还是依然十分严谨。她告诉记者,“有戏的时候,每天早晨五点就要起床化妆,晚上要拍到两点才能收工,比在家里做老师的时候累多了”。平时遇到没戏的时候,她就拉上其他演员一同去逛街,走在武汉的街头,一群身高在一米八的女生回头率十分高。“以前觉得做演员很风光,但是现在可不这么想了,现在切身体会到做演员真的很辛苦。”

  虽然戏分不多,但是还是有机会和明星面对面,邸洁告诉记者,“我们和于娜还有王珞丹这些明星都住在同一幢楼里,也许是走得近了,觉得其实明星也很普通,大家平时也会一起吹吹牛,等戏的时候,我们还会一同玩杀人游戏,不过平时我们还有空逛逛街什么的,她们就没空了,只能让助手出去买些东西回来”。谈到和名模于娜的接触,邸洁说,“以前是隔着电视看,现在真正接触到了觉得她人很好,很随和,也许是我们年纪差不多的缘故吧,大家在一起很合得来,她一点都没有明星的架子。”

  采访最后,邸洁告诉记者,“下个月初我就要回南京做回教师身份了,这次演戏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很有意义的一个经历,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切的。”

  赵晨彦

  [新闻链接]

  《排球女将》讲述盛小妹在家人逼迫下误打误撞练起排球的故事。盛小妹半路出家,但她出色的身体条件,为她成为国家队主攻手奠定基础。在市体校,盛小妹和好友厉雪历尽磨难,从朋友变为竞争对手,事业几经起落。最终,成为国家女排队长的厉雪,率众队员一起夺得奥运入场券,夺取失落了20年的奥运金牌。导演赵浚凯介绍,《排球女将》以中国女排1994年到2004年从低谷崛起的10年故事为原型,这10年,女排从低谷中崛起的精神最具震撼力,老一辈女排曾创造五连冠的奇迹。所以中国版《排球女将》是女排群像,除主攻盛小妹外,对二传手、教练、落选国家队的女排运动员也有展现,整部剧展现的是中国女排团队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