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上海主场3比0横扫辽宁 强势喜迎十一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一轮的角逐。坐镇主场的四连冠霸主上海男排势头强劲,以3比0横扫辽宁男排,喜迎十一连胜。

  截止第十轮,上海队保持不败,积20分,高居榜首。少赛一场的辽宁队则依靠七胜两负的战绩积16分,仅次于河南队,名列第三位。在第二轮中,上海队曾在客场以3比0零封辽宁队。

  是役,上海队倾尽全力,七位首发队员分别为主攻沈琼、王之腾,副攻崔晓栋,黄波,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何炯以及自由人初辉。辽宁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应战,主攻隋盛胜、李剑锋,副攻王海川、马明,接应二传袁志,二传李禹以及自由人初辉纷纷出场亮相。

  比赛伊始,上海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伺机率先发动猛攻,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局面领先的上海队稍有松懈,出现无谓失误。辽宁队则乘势打出一波4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10平。平局之后,双方一传稳定,均利用一攻长分。15平后,方颖超挺身而出,上海队依靠其在1号位的后攻得分,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上海队逐渐展现出占优的网上实力,依靠拦网得分打破僵局,以23比21领先。辽宁队毫不示弱,利用找点发球破坏上海队一传,并依靠防反得分,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3平。最后关头,上海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表现得更胜一筹,随着辽宁队进攻出界,把握住第二个局点的上海队便以26比2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上海队信心十足,利用二、四号位的强攻频频撕开对手防线。辽宁队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他们紧追比分,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与上海队存在一分之差。暂停之后,上海队越战越勇,其强劲发球多次迫使辽宁队一攻受阻碍,上海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崔晓栋的一记近体快得手帮助全队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辽宁队始终在奋力地追赶,无奈分差较大,辽宁队最终还是未有建树,以17比25再失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在开局打得极为顺手,期间王之腾表现抢眼,在四号位频频发威,上海队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面不利的辽宁队并未放弃争夺,他们在稳定心态后依靠袁志的2号位强攻与拦网连续追分,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0比13。上海队则不急不躁,他们此后加快了进攻节奏,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背水一战的辽宁队放手一搏,平和的心态帮助他们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21比22。紧要关头,王之腾挺身而出,依靠他的一记后攻得分,上海队最终上演了一出3比0的好戏,以25比21取胜第三局,从而以3比0完胜辽宁队。

  北京时间12月1日,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一轮将展开另外两场比赛的较量。北京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四川男排,八一男排则将对垒山东男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