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陷无冠尴尬不止王励勤 "恐中症"让波尔创七年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王励勤2007年巡回赛无缘单打冠军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中国乒坛一哥状态不佳,男乒的头号劲敌也是陷入低迷。与王励勤一样,波尔本赛季同样与单打冠军无缘,这也是七年来的头一遭。

  2007年波尔一共出战了七站公开赛,只有在中国台北站闯入决赛。另外波尔四次打入半决赛,年初的卡塔尔站和科威特站,马琳两度让波尔在半决赛饮恨,年底的俄罗斯站陈玘成功阻击,之后身为德国站卫冕冠军的波尔又在家门口倒在了马龙拍下。在法国,波尔同样是败在马龙手中,止步八强。中国松下公开赛波尔在32强战时选择了退赛。

  除了中国台北决赛负于萨姆索诺夫外,波尔在巡回赛中都是败在了中国选手手中,男乒

世界杯波尔也是分别被王皓和王励勤横扫。这位男乒头号劲敌仿佛犯上了“恐中症”,不论是王励勤马琳,还是王皓马龙,都能占据上风,其中固然有波尔打法被中国队仔细研究透的原因,也有波尔自身压力太大,慢热,无法正常发挥的缘故。

  2001年巴西公开赛首度夺得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后,波尔一共夺得了11个分站赛冠军和一次

总决赛冠军。2005年是波尔最风光的一年,不仅世界杯上连斩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夺得男单冠军,还在瑞典和日本两站分站赛登顶,年终更是站上了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最高领奖台。但今年的波尔显然没能找到最佳状态,他的低迷也恰恰体现了国乒整体实力的强大,男单五大主力都曾击败这位头号劲敌。

  更令人意外的是,波尔本赛季几乎没有参加双打比赛,只在科威特站打入了16强,而苏斯和奥夫查罗夫频频搭档亮相,甚至进入了年终总决赛的候选替补名单,这也意味着波尔很可能会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担当两场单打的重任。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