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图书大厦举办奥运讲座 为青少年开设第二课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9:47  北京晚报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北京图书大厦为帮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奥运知识、感受奥运精神、参与奥运建设,2001年至今共举办奥运知识讲座累计200余场,组织近千名青少年读者参加各类奥运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畅游知识海洋,开启奥运之窗。

  作为大型开放式的书店,为做好奥运服务工作,图书大厦通过不断改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节、创新服务方式,以满足广大读者需求。2007年初大厦在一层进门处设立独立查询区,实行店内“地图式”导购,“一站式”服务,推行营业员首问负责制,使读者进店便能方便找到查询位置,在一个地点既可进行缺书登记,又可得到及时回复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店内导购服务便利度。同时北京图书大厦在多年的探索实践中,以图书为依托,以传播知识、服务社会为企业宗旨,以独特的企业文化为青少年打造健康成长的“第二课堂”。

  昨天,北京图书大厦“圆梦——中国航天知识普及展”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展览期间共有近万名青少年读者走进大厦,走近中国航天。

  百场青少年公益读书活动

  自1998年开业以来,九年的时间里,北京图书大厦一次又一次地成为广大读者和业界人士关注的焦点,“全国第一店”、“集体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也先后挂在了北京图书大厦的门前。北京图书大厦始终坚持以良好的社会效益保障经济效益,用最大的经济效益来扩大精神文化产品应有的社会效益;以企业道德建设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以青少年公益活动为经营特色,把书店变为文化中心,让青少年读者在先进文化的熏陶中,在求知的愉悦中得到启迪。正是在这一原则的指引下,北京图书大厦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文化读书活动,并把培养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列为企业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开展以青少年读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文化读书活动,如知识讲座、演讲比赛和征文、寒暑假夏令营等,北京图书大厦还将四层IT时空辟为青少年活动专用场所。到目前,已经举办各类大型青少年主题公益读书活动近百场,各类知识讲座咨询千余场,备受广大青少年读者和家长的欢迎。

  为青少年提供“专属服务”

  北京图书大厦星光青春自护学校是大厦重点推出的一项长期的公益活动,这也是第一家由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命名的文化企业学校。自创办之初起,学校坚持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导思想,注重公益教育,强调素质培养,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千余场。并邀请全国十大优秀法官之一、著名青少年问题法律专家尚秀云,著名儿童心理教育专家宗春山,“京城活雷锋”孙茂芳,北京科普大使郭耕等专家学者到北京图书大厦与广大青少年读者见面,讲解有关知识,宣传普及法律常识;在每年的寒暑假开设“青春自护系列讲座”,相继开展了“法律援助咨询”、“

家庭教育咨询”、“青少年自信心及抗挫能力训练”以及专为女孩子准备的“健康少女课堂”等系列活动。

  建立青少年“大课堂”

  2007年是北京图书大厦“学习创新读书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工作主线,结合社会热点,以青少年读者为重点服务对象,力求以点带面,在全社会形成通过读书提高文化素养,培养高尚情操的良好社会风气,先后举办了“青春·阳光·知识·梦想”——北京图书大厦校园行特别活动、“点滴知识助成长百分收获迎春天”——寒假主题活动和新春文化节、“新春新书新知”——新书推广月、“多读一本书多献一份爱”——4·23大型公益读书活动、“畅游童趣书苑欢度多彩六一”等多项主题活动。

  九年来,北京图书大厦在广大读者中树立起了“传播文明、资政育人”的品牌形象。建立起引领广大青少年读者健康成长的思想道德建设“大课堂”则是书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思想与文化企业经营和谐统一发展的切入点。 张峥D1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