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无暇顾及颁奖一心只为奥运 孙海平称弟子已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昨天,摩纳哥蒙特卡洛体育俱乐部内,星光如此耀眼。每个人身边接踵而至的,几乎都是你能想得起来的田坛巨星。唯独缺少刘翔的身影。自2004年以来,他已是连续第四次入围“年度最佳”候选人名单,但却因身体不适而没能出席这一IAAF颁奖盛典,最终也遗憾地与“年度最佳”再次失之交臂。

  “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也没关系。”得知最终的结果后,正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训练的刘翔淡淡一笑,说道:“这些荣誉固然很重要,但是不是属于我,我并不在意,一切顺其自然最好。”

  师徒二人抱着同样的想法。师傅孙海平也说:“当初刘翔入围时,我就觉得,这次能当选最好,没当上也没什么,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今天知道结果后,还是这个态度,我们还是照常训练,始终抱着一颗平常心。”

  在师徒二人眼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卫冕,才是眼下最最重要的。所以,尽管感谢国际田联在颁奖之前给他们发来了特别邀请,但是他们还是选择了婉言谢绝。“原本,我们是准备去参加颁奖典礼的。但是最近活动太多,刘翔练得有些疲劳,身体不太好,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放弃,不去了。”孙海平说,“能连续四次被提名为年度最佳,在国际田联历史上,刘翔是唯一一个。持续受到如此密切关注,本身已是一种肯定!”

  师徒二人这样平静,就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为了确保身体状态,为了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冬训中去,从而确保冬训的效果。

  孙海平表示:“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们制订了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前段时间到本月底主要是恢复性训练,毕竟刘翔刚刚参加完世锦赛;下个月开始到明年3月份将是封闭冬训;之后到明年6月中旬,我们的计划是以赛代练,接下来就是奥运的冲击阶段了。”一环紧扣一环,不容半点闪失和懈怠。

  而刘翔则说:“我现在一直穿跑鞋训练,还没有穿钉鞋,以小肌肉群和内脏功能训练为主,不久将在北京参加全封闭的冬训。训练还是很辛苦的,不过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