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第四次无缘田联最佳 中国飞人期待明年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评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揭晓了全部奖项,已经四度获得提名的刘翔最终落选,世锦赛上战胜鲍威尔、一人独得3块金牌的短跑名将泰森·盖伊拿到该奖。刘翔方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有点遗憾,但不会太在意,希望明年能以好成绩再去争取这个奖项。”

  国际田联的年终庆典昨天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盖伊获得年度最佳并不令人意外———短跑项目在该奖项的20年历史中,已经拿过6次。女子的年度最佳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获得。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洛希奇分获男、女年度最佳表现奖。而今年一个奖项也没能入账的伊辛巴耶娃成就了她的教练佩特洛夫,后者拿到了“最佳教练奖”。此外,国际田联首届年度最佳得主刘易斯这次也获得了类似“终身成就奖”的“英雄奖”。

  目前,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冬训已经开始,加上有些疲劳,身体也不大好,刘翔没有出席年度庆典。然而庆典并没有忘了刘翔,在庆典现场,刘翔的视频和其他巨星的视频一起不断地交错播放。在国际田联的宣传中,“刘翔的竞争”也不断被提及。

  “刘翔确实很优秀,也是一位很有亲和力的选手,他的影响力对于田径在亚洲的推广和发展都有帮助,我们一直都很欣赏他。”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说,“希望他明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对中国来说,他在本土的卫冕,也许比获奖更令他的同胞们振奋和自豪吧!”

  (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