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不敌盖伊再度与最佳无缘 中国飞人四次冲击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03  大连晚报

  刘翔再度与年度最佳无缘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在摩纳哥的蒙特卡洛揭晓,美国人盖伊获得这个年度最佳的大奖。刘翔再次与年度最佳无缘,这也是他第四次冲击未果。

  凭借着今年在一系列比赛中的发挥以及世锦赛上的首度夺冠,刘翔在国际田联组织的年度最佳网上投票中遥遥领先,并和盖伊以及格布雷西拉西耶一同入围最终的最佳大名单。根据国际田联的评选规则,网上投票的结果对于最终结果仅有三成影响,而由国际田联组织的专家评定才将决定该奖项的最终得主。最终,在今年世锦赛上独得男子100米和200米金牌的美国名将盖伊获得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而埃塞俄比亚女将德法尔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刘翔连续第四次无缘田联最佳。

  由于感冒以及备战奥运的原因,刘翔以及师傅孙海平谢绝了国际田联的邀请,没有现身晚上的颁奖典礼。另外,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和克罗地亚跳高新宠弗拉西奇获得了年度最佳男女表现奖。

  在谈及刘翔无缘最佳的原因时,田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直道项目是田径运动中最受关注的,但同为直道项目,跨栏和100米的世界影响力还是有很大差距的。短跨项目在中国的热度也仅仅是因为出了个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除了项目的影响力外,对比2007年的成绩,刘翔也不占优势。在大阪世锦赛上,刘翔获得了自己第一枚世锦赛的金牌,而盖伊则夺得了100米、200米及4×100米接力三块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