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锦赛郝帅/刘诗雯混双夺冠 王励勤/郭跃爆冷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2007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的比赛结束争夺。郝帅和刘诗雯这对首次搭档的新组合在决赛中以4比2战胜两届世锦赛混双冠军王励勤/郭跃,夺得本届全国锦标赛的混双冠军,后者只能屈居亚军,六局比分分别为11-9,7-11,8-11,11-6,13-11,11-9。

  虽然只是全国锦标赛的决赛,但是从中国乒乓球混双在世界上的水平来看,这场对决绝对是世界级的。由于是决赛,看台上的观众比起白天也多了不少,四名参赛的选手各自都拥有自己的支持者,郝帅和刘诗雯的呼声甚至还更高一些——尽管王励勤和郭跃负有盛名,但是郝帅和刘诗雯这对新搭档还是凭借前几场比赛的表现赢得了肯定和支持。事实上本场比赛双方的表现也不存像他们往绩一样的差距,也许因为没有压力,郝帅与刘诗雯的发挥相对来说更放得开一些,这也是他们在关键的第五局能够把握住机会的重要原因。

  “我觉得我们俩今天的心态非常好,比赛中就是放开了去拼,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刘诗雯在赛后如此总结他们的胜因。尽管最后一局领先较多的情况下被缩小差距、关键时刻对手又打出幸运的滚

网球并没有影响刘诗雯和郝帅的心态,他们顺利地阻挡住了对手的反扑之势,让比赛不至于被拖到充满着未知的决胜局。“前面大家其实发挥都差不多,后面两局我们可能打得更开一些。拿冠军的感觉还是比拿第二好多了。”说完,郝帅还咧嘴一笑——显然,这个混双的冠军多多少少还是弥补了一些他在团体决赛中的遗憾,也有利于他加强自身的信心。

  相比较夺冠的两人在领奖台上的灿烂笑容,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王励勤和郭跃就显得比较郁闷了,尤其是王励勤。虽然夺得了萨格勒布

世乒赛的男单冠军,但是以往有“巡回赛之王”称号的他在今年的巡回赛中颗粒无收,这样的结果不能让人不感到意外;而在此前的团体比赛中,正是由于他在与江苏队的第三单打林晨的比赛中丢掉了关键的一分,上海队才不得不遗憾地止步八强;此番混双决赛,他在比赛中的失误频频显然也是不能让人满意的。也许是知道自己如今处于风口浪尖的缘故,即使是在全国锦标赛这样的比赛中,王励勤对于所有的媒体依旧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不管是与比赛有关还是无关的采访,一律以沉默拒绝。看来,大力目前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恐怕真的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明天,2007年全国

乒乓球锦标赛将产生另外两项冠军,分别是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

  (邓菲菲 发自无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