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年奥运与山东人渊源流长 让历史指引山东体育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3: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体育的崛起如同滔滔大河,气势磅礴,来自齐鲁大地的支脉为这股洪流注入了巨大的激情和力量。国运盛,体育兴,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体育的发展有了更坚定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动力。从1984年的洛杉矶到2004年的雅典,新中国的体育健儿走出了一条曲折的光辉之路。在这条道路上,参与其中的山东人走得坚忍,走得踏实,他们高大的背影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

  光荣由此产生,但历程并不仅限于此。山东人与奥运会有着更为深远的历史渊源。作为教练员陪同刘长春参加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宋君复先生,曾经在山东长期从事体育教学工作。这是山东体育的自豪,也是历史赋予的机遇。山东人以此为起点,与百年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由点到面,由弱到强,山东体育健儿逐渐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上不可或缺的组成力量。自1984年以来,前后共有99人次入选奥运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7块奖牌,这是值得骄傲的成绩。我们铭记胜利的时刻,也不避讳失败的经历。在前进的过程中,铺路的人与登顶的人应该获得一样的喝彩。山东体育的成绩属于所有为之奋斗的人。

  当然,体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发展。山东体育近几年的突飞猛进也同样得益于“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的建设局面。体育运动可以促进人的发展与社会的和谐。反之,

和谐社会也将为体育崛起注入强劲的动力。回顾历史,我们对此深有感触。

  “百年奥运山东人”是个具有沧桑感的话题,但抚今追昔并不是为了空发万端感慨,而是为了让历史指引未来,以便我们找到更加明确的方向,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