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体操世界冠军伤愈亮剑北京 高低杠中国再添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46  新浪体育
美国体操世界冠军伤愈亮剑北京高低杠中国再添劲敌

2006年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 梅美尔致命失误瞬间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像众多的美国普通人一样,2005年体操世锦赛冠军梅美尔与家人一起度过了传统的感恩节。但是,与大多数美国人不同的是,梅美尔的感恩节晚餐是在结束了体操馆的训练之后才得以享用的。19岁的她,目前正在威斯康星州的M&M体育馆训练,而教练正是她的父亲安德鲁。

  梅美尔一家五口人都在从事着体操事业,父亲安德鲁和母亲吉恩都曾经在大学期间参加过比赛,16岁的妹妹玛拉已经通过了9级测试,她也在M&M体操馆训练,而最小的斯凯勒是只有10岁,但是已经是8级了。

  梅美尔在周六离开美国踏上了第一次中国之旅,她将参加本月28号到下月3号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奥运体操测试赛。在北京,梅美尔计划参加全部四个单项的比赛,这也是她自从上次的肩部、踝部严重受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她向记者表示:“我将去北京并将在比赛中尽我所能的发挥,要知道,这毕竟是我自2006年之后第一次比全能,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找回状态。”

  由于伤病,梅美尔进来的训练并不是非常系统,这次来北京,除了高低杠的“特卡切夫腾越”,她也没有增加新的难度动作。梅美尔表示:“我的训练目前还都是恢复性的,重点是要能恢复到以前的训练强度,那时候我才会考虑增加一些新的动作。”此次北京之行,美国队将在男子团体、女子全能以及多个男子、女子个人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梅美尔初次登上国际赛场是在2003年的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上,被作为替补队员使用的她却帮助美国队获得了她们历史上的第一枚女子团体金牌,同时,她还与队友霍莉一起分享了高低杠的冠军。但是2004年春天严重的脚伤使她不得不放弃了雅典奥运之梦。

  对于此次比赛,梅美尔似乎并不是非常在意结果:“"好运北京"赛事并不是另一次世锦赛,但是却是我们为明年奥运会热身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比赛时通向明年奥运的重要一步,这次远赴中国参赛,对于熟悉场馆以及参数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女队此次派出了由世锦赛冠军程菲领衔的四名顶尖选手参与本次测试赛,对于东道主,梅美尔给予了高度的评介:“她们都是非常出色的体操选手,对于她们和她们的水平我是很尊敬的。我想看看中国的观众们对我们是如何的热情,毕竟,我们也算是她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吧!”

  尽管没有享受到感恩节假期,但是经过这艰难的一年,梅美尔已经充分的感悟到了“感恩”的含义:“在与伤病斗争了一年多后,能够再一次从事体操运动,我很感激;能够重返体操馆来训练,我很感激!”

    注:梅美尔历史战绩

  2004年伯明翰 体操

世界杯
总决赛
高低杠 冠军

  2005年里约热内卢 泛美运动会 平衡木 冠军

  2005年 纽约 体操世界杯系列赛 高低杠 冠军

  2005年 墨尔本 体操世锦赛 女子全能冠军、平衡木、高低杠亚军

  2005年 奥胡斯 体操世锦赛 女子全能冠军、团体、高低杠亚军、自由操第三名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