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幻开局却总遭逆转 体能心理缺陷导致八一男排连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思彤

  11月24日对北京队的比赛,已经是八一队八天内的第三场比赛了。连续客场征战,让八一队队员体力消耗巨大。尤其是周中对上海的比赛,队员几乎拼尽全力。赛前的准备活动,八一队尽管准备很积极,但疲惫还是写在很多人的脸上。

  本场比赛,八一队从一开始就通过大声喊叫、相互提醒等方式提升士气。很明显,八一队需要依靠气势来弥补已经明显下降的体力。事实上,比赛中一直有一群忠实的球迷在为八一队加油,而看台另一侧的北京球迷虽然人数稍多,但是没有精心组织的他们声势反而不足。第一局比赛,八一队先获得局点,但是被他们的一个无谓失误浪费掉了。

  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八一队拥有梦幻开局,但是局中阶段,都失误频频丧失优势。三局的结果是一样的,八一队总是先拿到赛点,但是总因为各种各样的失误,失掉了整场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八一队的体能成了他们获胜的首要障碍。就发球来说,在上一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八一队的跳发球比比皆是,然而在本场比赛中,很多队员改成跳飘,即使跳发,力量也小了许多。全场比赛,八一队只有两次发球得分。

  一攻成功率不高是八一队没能获胜的最直接原因。面对防守并不强大的北京队,八一队一攻没有打出应有的质量,一攻直接打死对方的球不多,大部分球都要打上几个回合,这对于体力本来不占优势的八一队更是雪上加霜。另外,就是一传的不到位也直接影响了一攻的质量。

  主教练李海运认为,归根结底,问题在于心理。“队员尽力了,但是机会把握不好,三局只输了六分,又都在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输掉,说明我们的心理状态出了问题。对方是在拼我们,而我们是在保胜利,队员完全没有放开。”李海运最后表示,队员心理保守,给对手施加的压力不够是输球的根本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