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战四度争议完全回放 李宗伟赞鲍春来打得确实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惠友报道 25日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鲍春来2比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在连续三次获得赛事亚军之后,终于尝到冠军的滋味,但是由于李崇伟对判罚不满,整场比赛三次怒摔球拍,让鲍春来这次胜利少了不少光彩。

  李崇伟与鲍春来第一局就拼抢得难解难分,当鲍春来11比10领先时,第一个争议球出现了。李崇伟当时认定对手回球出界,可司线判了界内。李崇伟忿忿不平地把拍子扔到地上,小跑到主裁跟前交涉,但主裁最终还是维持原判,李崇伟只有无奈地拾起球拍继续比赛。到了第二局以7比13落后时,李崇伟再次对判罚不满。鲍春来的杀球被司线认为是界内,但李崇伟强调那个是界外球,连总裁判长都走到了场内了解情况,结果,李崇伟的抗议依然被驳回,比分变成了7比14。此后李崇伟追到10比14后,相同的争议第三度出现,李崇伟以第三度摔拍宣泄了自己的气愤。他非常不解地双头抱头,申诉不果后,马来西亚队总教练叶锦福步入场内,再次与主裁交涉。不过,比分还是被主裁改为10比15。李崇伟无可奈何,摇了摇头,苦笑一下,然后拾起球拍,但是明显的是,糟透的心情严重影响他的发挥,三闹裁判的李崇伟最终以12比21和13比21连丢两局。

  李崇伟步出赛场后,头也不抬地直接走到训练场,甩掉球包后一屁股蹲在地上,望着地面发呆。

马来西亚队的教练们围在李崇伟身边。“对裁判问题,没什么好说的。”李崇伟在一番思索后变得十分平静,他用马来语和教练沟通着,很快便恢复了大将之风,反而称赞对手鲍春来的出色发挥,“小鲍打得确实很好,我觉得他在比赛中失误非常少,线路的变化也很不错。”李崇伟觉得,除了裁判因素,其实自己输球的结果也是正常,因为最近半年不停地参加奥运积分赛,确实十分疲惫,“鲍春来在这里的表现和在法国很不一样,当时我赢得实在太轻松了,这次刚好相反,他似乎准备得相当充分,我想他是把我当成头号对手来准备的。”

  李崇伟并不是本届比赛惟一挑战裁判的选手,在他之前的男双比赛,韩国队对于争议判罚的反应更加强烈,郑在成/李龙大在主教练的授意下愤而罢赛。

  罢赛风波出现在了23日下午男子双打1/4决赛中,郑在成/李龙大与中国选手郭振东/谢中博在前两局战成1比1。进入决胜局,郭振东/谢中博在16比16平后连赢3分。正在这时,郭振东的发球动作引起了韩国组合的不满。他们的场外指导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河泰权向队员示意罢赛。随着韩国人的离场,全场观众哗然,这也是开赛以来首宗罢赛事件。副总裁判长雷铭基认为,韩国队的行为属于无理取闹,因为他们从一开赛就不配合裁判的工作,不愿意更换比赛服装,结果与郭振东/谢中博均穿着红色比赛服打了两局球。不过,韩国队自有说法,通晓汉语的韩国女队教练金学钧强调,“没意思,这样打没意思,是我们的总教练授意队员罢赛的。如果谁要处罚我们,我们就上书世界

羽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