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甘当看客 王楠调整中期待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39  辽宁日报

  在辽宁女乒夺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之后,王楠便成了“看客”。据了解,王楠本应参加全国锦标赛四个项目的角逐,按照国家队的选派,双打打破省市界限,王楠将与老搭档张怡宁配对女双,但一方面是出于体能的考虑,另一方面是张怡宁根本没有参赛,因此王楠放弃了除团体之外的其余所有单项比赛。

  “目前对于王楠而言,参加太多国内比赛没有太大意义。”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说,“接下来,王楠还要参加两个国际级比赛,一个是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一个是总冠军赛。近段时间,王楠将以调整为主。

  “现在对我来说,只有北京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我这次之所以退出了全国锦标赛单打和双打比赛,除了要给年轻队员提供更多锻炼机会,还有就是要备战12月份的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王楠介绍说。

  由于

中国队内部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十分激烈,王楠必须保持好状态才能稳操胜券。对此,王楠的态度是:“一切顺其自然,我现在要做的是打好每一场球。”王楠目前的世界排名在中国女乒中位居第三,排在张怡宁、郭跃之后,可以说形势非常微妙。在张怡宁、郭跃已基本锁定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的情况下,王楠的竞争对手主要有李晓霞、郭焱等人。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