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明年搬家 承办城市明年1月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广州报道 广州有着浓厚的羽毛球氛围,这是广州能够连续六年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这个高水平赛事的主要条件。而中羽赛的举办也大力推动了广州羽毛球运动的迅速发展。近几年广州羽坛不断涌现了像张洁雯、杨维这样的优秀运动员。继续主办中羽赛无论对广州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乃至中国羽毛球的发展都是一件好事,但合约到期后,广州羽协方面并没有明确继续申办的意向。

  在中羽赛开拍之初,赛事组委会就透露,广州目前还没有考虑继续申办,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2009年苏迪曼杯和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广州方面并不担心会缺乏高水平的赛事。另一方面,2008年奥运会之后举办的中羽赛,势必会受到奥运之后,运动员大批休假或是调整而不出赛的局面,而这些显然对于成功举办一届赛事是非常不利的。

  不过,和成功举办了6届该项赛事的广州不同,国内其他城市对于申办该项赛事的热情却非常高涨,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在目前广州不继续承办的消息披露之前,就已经收到了包括四川成都、福建厦门、湖南益阳以及上海、江苏等地的申请要求。“还有很多城市不知道中羽赛将要离开广州,如果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参与进来。”

  另外,作为国家羽毛球队掌门人的李永波,还对于如何确定中羽赛主办地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设想,“我个人认为,最好不要集中放在一个城市进行。一个城市连续办几次,可能会使这个城市的羽毛运动开展得很火,但从一个运动项目的发展角度看,这不利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我会在会议上提出轮流举办的建议,希望由各个城市轮流来办,这样会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羽毛球热潮。”

  据悉,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008年之后的承办城市,最终将在明年1月确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