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宁谢杏芳为何未正常发挥 黄妙珠还不是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黄妙珠单枪匹马,却杀了中国女单一个通关。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黄妙珠2比1击败谢杏芳,夺得个人的首个超级赛冠军。称自己是“九死一生”的黄妙珠不仅三天之内将世界排名前三的女单好手统统撂倒,还让中公赛的女单金牌首次旁落。只靠男单、女双拿了两金,李总教头的脸色并不太好。

  谢杏芳:这是很无聊的问题

  这已是连续三年,广州妹谢杏芳在家门口无缘冠军了。更要命的是,从1994年之后中国女单还从未让该项赛事的女单冠军旁落。颁奖仪式结束后,谢杏芳径直来到了看台边,因为那里有她的男友林丹。

  首轮意外出局后,林丹昨天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天河体育馆,特别找了第一排的位置为女友加油。前两局双方战成平局,决胜局,谢杏芳以11比7领先进入暂停。但比赛的后半段,面对黄妙珠“牛皮糖”似的防守,谢杏芳被追至16平,随后又连连丢分,竟然让黄妙珠20比16率先拿到了赛点。

  此时,一直为女友鼓掌加油的林丹也陷入了沉默,托住腮帮面色凝重。整场比赛只要一进入暂停就涌到林丹跟前索要签名的球迷,见林丹黑着脸,也都悻悻地走开了。谢杏芳在领先情况下的输球,让林丹也很遗憾:“后半段你太急于进攻了吧?”“第三局我体力出了问题,已经不行了。”谢杏芳无奈地说。这时,一家广州本地媒体突然问到谢杏芳,如果球迷都只给她加油,林丹会不会吃醋?一向好脾气的谢杏芳再也忍不住了,冷冷地说:“这是很无聊的问题!”

  黄妙珠: 我像股市一样起伏

  而能击败谢杏芳,夺得个人的首个超级赛冠军,黄妙珠有点兴奋得不知所以。“这是我第一个冠军,看来广州很旺我啊!”虽然有伤的膝盖上还敷着冰袋,但黄妙珠已经顾不得痛了,一直笑得合不拢嘴。而就在她领奖之后,在运动员通道里,与正要上场的男朋友李宗伟擦肩。黄妙珠两手做祷告状说道:“希望我的幸运也能给他!”而被问到如果一起夺冠,会不会给对方买礼物庆祝时,黄妙珠出人意料地说:“哈哈,那就是乱花钱!”看来,并没有兴奋得忘乎所以。她甚至说道:“其实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不稳定,就像股市一样起起落落,你们还是当我不存在吧!”

  半决赛负于黄妙珠之后,张宁曾表示,她还不是中国女单最大的对手。这点,总教练李永波也有比较大的把握。“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的训练没有超过15天的,像张宁、谢杏芳这样的老将因为体能问题导致没能正常发挥。”李永波说,“我们的卢兰、蒋燕姣、张宁等都有赢过她的经历,但是这次她们由于在体力和力量没有很好的保证,这两点不具备想要取胜会很难。”下周的香港公开赛结束后,

中国队将在珠海进行为期35天的冬训,这将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前难得的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