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奥运会乒乓球人选如何选拔 五程序确定最后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8:05  武汉晨报

  2008年奥运会

  乒乓球项目选拔程序

  (征求意见稿)

  根据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规定,中国乒乓球队将有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参赛项目为男、女团体比赛和男、女单打比赛。参赛选手将通过以下程序产生。

  一、确定参加奥运会主力运动员范围

  通过2006年不莱梅、2007年萨格勒布、2008年广州世乒赛及期间各种国内外比赛的锻炼和考验,结合平时训练表现,确定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奥运会主力运动员的选拔范围。

  二、通过世界排名获得资格

  根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从2007年5月1日到2008年4月30日为奥运会资格积分年,我们会派以上主力队员和国家队其他队员参加国际职业巡回赛,争取积分,以世界排名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三、通过亚洲

预选赛获得资格

  我们力争以世界排名获得两个参赛名额的基础上,再通过亚洲区预选获得第三个参赛资格。

  四、确定参赛选手的标准

  以世界排名为基本依据,在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运动员中,通过以下程序筛选参赛选手:

  1.比较主力队员近一二年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包括单、双打的比赛成绩。

  2.比较主力队员近一二年对外国运动员的成绩。

  3.比较主力队员在奥运会报名截止前的竞技状态。

  4.比较主力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

  5.比较主力队员参加奥运会前热身赛表现。

  6.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举行队内选拔赛。

  五、确定参赛名单的程序

  1.队委会提出参赛初步名单。

  2.征求部分专家及部分领导意见。

  3.

乒乓球项目备战奥运领导小组研究讨论。

  4.报总局领导批准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