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重竞技项目吹响奥运号角 08总动员摔跤有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6:41  三秦都市报

  在有关我省有关领导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做出精心备战安排之后。那么,我省各中心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工作究竟进行的如何呢?昨天,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省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张敏,据透露,我省重竞技管理中心的冬训早在本月15日已经全面展开,目前冬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张主任首先介绍一下冬训的整体安排。

  张敏(以下简称张):省体育局安排的冬训从本月20日正式开始,但实际上我们重竞技中心的冬训早在本月15日已经开始。

  记:在本次冬训中,重竞技中心的工作主要分为几个部分?

  张:本次冬训,我们重竞技的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第二部分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备战。因为这两个大赛距离现在的时间不同,所以备战各有侧重点,具体怎么安排,这些我们都对教练员做了专门的部署。

  记:那么现在我省重竞技中心哪些队员都获得了奥运会资格?

  张:是这样的,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参加奥运会的具体人员到明年5月份才能确定,所以现在还不好说我省重竞技方面究竟能有几名运动员获得奥运会的资格。不过,从目前运动员的成绩来看,至少有两个人可能会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一个是女跤的景瑞雪,另一个是男跤的杨五林。

  记:请张主任具体介绍一下这两名运动员的情况。

  张:好的,首先我说说景瑞雪的情况。这是一名我省一手培养出来的运动员,远的成绩我就不说了,你们也比较熟悉,我主要说说她今年所取得的成绩。今年她取得了全国锦标赛的第三名,后又在

世界杯和世锦赛中先后折桂。杨五林是今年世锦赛的冠军,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全国冠军赛的季军,亚洲锦标赛的季军。

  记:那么他们目前的备战情况怎么样?

  张:因为这些运动员都是国家队的重点队员,因此他们的训练和备战主要由国家队负责,不过,我们也没有放弃对他们的培养。目前我省女跤的主教练马增亮已经前往国家队,对景瑞雪的备战和训练做专门的指导,另外对于杨五林我们也拟派主教练前往北京国家集训队进行专门的指导。

  记:除过摔跤其他项目的情况怎么样?

  张:针对奥运会,我省重竞技方面目前也只有摔跤距离最近。其他项目备战的主要任务是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

  记:那就请张主任展望一下上述两名运动员在明年奥运会上的表现。

  张:前面我已经说了,奥运会的具体名单要到明年5月份才能出来。不过,从我个人的角度,以及他们的实力来看,我认为这两名运动员是十分有潜力的运动员,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并且最终取得好成绩应该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