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妙珠上演灰姑娘神话 谢杏芳欲把夺冠留在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6:30  信息时报

  

谢杏芳 时报讯 昨天的天河体育馆上演了一幕“灰姑娘”的童话,马来西亚女单选手黄妙珠在连续淘汰朱琳、张宁之后,在决赛中一鼓作气以2∶1击败世界头号女单谢杏芳,第一次夺取世界大赛的冠军。

  输掉了比赛,疲惫的谢杏芳显得非常沮丧。她一直靠坐在墙边用毛巾擦着汗,过了好几分钟,她依旧喘着粗气说:“好累啊!”谈到这场比赛,谢杏芳坦言自己没有调整好心态:“打到后段比较急,没有去调整,自己进攻也比较多。”此外,谢杏芳也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体能出现了较大的问题,“前面一段时间也没有系统训练,然后打了很多比赛,体力也出现了问题。”谢杏芳说,“比赛太多了,要求运动员每次都要拿到冠军有点苛刻。”

  黄妙珠连续挑落中国三大女单选手,也结束了中国女单对中国公开赛长达12年的垄断。对此黄妙珠抑制不住自己兴奋和喜悦:“很开心,能够获胜就像是九死一生一样。”她表示,获胜的最关键原因就是心态好,“我没有想太多,该怎么打就怎么打,简单就好。”

  谢杏芳2004年在广州拿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此后就一直没能夺冠。对此,谢杏芳觉得很遗憾:“我也希望在广州拿冠军,但比较可惜吧!感谢广州球迷对我的支持,下一站在香港,希望能拿个冠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