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春来关键时刻获王者霸气 突破最大瓶颈结束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51  重庆晚报

  

鲍春来关键时刻获王者霸气突破最大瓶颈结束冠军荒

  引子 在陶菲克临时退出,林丹首轮出局后,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鲍春来收获2007首冠的最佳良机。在中国超级赛昨日最后的决定战中,鲍春来没有让人失望,他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击败中国男单当今的最大对手李宗伟,夺得本年度首项世界冠军。此战的另一个重要信号是:在历经了无数磨砺后,这位中国男单二号终于可以值得我们信任了。

  破“颈”

  【点睛】持续一年多的疲软,已让中国男单二号人物鲍春来受到外界越来越多的质疑。人们担心的是:一位缺少霸气的球员,真的能成为北京奥运中国男单冲金的“双保险”吗?昨日,这个猜疑被鲍春来亲手打破。凭借此次中羽赛的首度登顶,鲍春来已经找到了球场称王的感觉。而突破了心理瓶颈的鲍春来,也已呈现出更加让人乐观的未来。

  对北京奥运来说,07赛季是相当敏感的年份。然而进入07赛季的鲍春来却很无奈,在本年的多项大赛上他均颗粒无收。在昨役登顶之前,鲍春来竟已有长达十五个月的冠军空白期,对肩负奥运冲金任务的中坚人士来说,这是极为恐怖的现实。鲜有亮点的鲍春来在国内常常成为队友林丹的手下败将,在国外他又多次败在李宗伟和索尼等强手拍下,其糟糕的表现甚至使得他作为中国男单二号选手的身份也一度遭遇质疑。

  事实上,24岁的鲍春来其实早在七年前出道之时便已名扬天下,身高臂长、动作灵活、悟性较高的他很快便被视为中国男羽未来之星。然而,在强手云集的中国军团,性格内向、心理素质欠缺的鲍春来始终难以成为顶梁之柱。连续三年的中羽赛亚军以及屡次的关键性失误,更让鲍春来披上了“千年老二”的不雅称号。不过,本次中羽赛上的鲍春来却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在队友林丹首轮出局的不利情况下,临危不乱的鲍春来充分展现大将风范,前几轮他一局未失,半决赛更以压倒性优势击败最大黑马朴成焕。此役的大胜也彻底激发出鲍春来内在的潜能,每次得分后他的激情挥臂呐喊,完全可视为其完成自我突破的一个信号。

  在即将迈入奥运之年的关键时刻,鲍春来收获的王者气质,无疑将成为中国军团冲击金牌的最有力保证。

  中羽赛

  喜忧参半

  【点睛】尽管鲍春来替中国军团将分量极重的男单金牌收入囊中,但中国羽球军团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令人惋惜。除又收获一项女双冠军外,中国军团在其余决战中均遭遇滑铁卢。

  鲍春来的“爆发”,可视为中国羽球军团在此战中的最大亮点,但他一人的风光难掩中国军团整体的疲软。在昨日决战里,仅有高崚/赵婷婷为

中国队夺得女双金牌,其余冠军都旁落他手。先是硕果仅存的混双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表现平平,以0比2不敌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无缘决赛,然后是谢中博/郭振东0比2不敌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中国男双连续六年与中羽赛冠军无缘,而女单决战中国“一姐”谢杏芳也败在
马来西亚
的黄妙珠拍下。

  五项冠军仅进账两金,这样的结果对号称“梦之队”的中国羽球军团来说绝不是理想的状况。08奥运近在眼前,中国队需提高警惕了。

  本栏稿件 记者 胡敏

  鲍春来

  广州称王

  【点睛】2007年中国羽球超级赛昨日上演最激动人心一幕,中国男单二号人物鲍春来成功擒获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度称王中羽赛,这也是鲍春来在连续三年屈居亚军之后首次登顶中国超级赛。

  尽管主场作战,但昨日的决战其实对鲍春来而言压力似乎更大一些,因为在两人的交锋中鲍春来以3比8居绝对下风。不过,半决赛轻松击溃“超级黑马”朴成焕的鲍春来已找到王者感觉,昨役他基本掌握了场上主动,首局鲍春来便以21比12拿下开门红。第二局的鲍春来更是势不可当,而对手则失误频频,最终他以21比13锁定胜局,首度称王中羽赛。

  这一冠军的到手对鲍春来极为关键,这不仅是他在经历了十五个月的冠军梦后夺得的首项冠军,也是他在连续屈居三届亚军之后第一次登顶冠军领奖台。一举抛掉“千年老二”帽子的鲍春来,也为08奥运中国男单冲金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