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交部开放日主题围绕奥运 邓亚萍双打搭档外交部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2:18  竞报

  外交部橄榄厅形似橄榄,寓意和平。昨天,它将同样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外交事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牵系在一起。大厅中央一幅绘有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口号的背板上,赫然标注着这次公众开放日的主题,“中国外交与北京奥运”。

  开放日里了解奥运筹备

  昨天,外交部举办了今年第二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这也是外交部自2003年9月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以来的第13次活动。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约120名公众代表通过网上报名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外交部、北京奥组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公众介绍外交工作、奥运筹备等情况,公众代表还参与了趣味

乒乓球比赛、在奥运横幅上签名等活动,并与中国优秀运动员代表邓亚萍、叶乔波进行面对面交流。2004年奥运会主办国希腊驻华大使、2012年奥运会主办国英国驻华大使也参加了活动。

  外长与邓亚萍切磋球艺

  来宾们在活动中观看了一场难得一见的比赛。球台一方是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和曾获得14次世界冠军、现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另一方是从来宾中选出的两位乒乓好手———清华大学的学生杨叶丹和高阳。来回跳跃的小球牢牢抓住观众的目光,对攻异常激烈。最后一局,杨部长和邓亚萍以11比8险胜两位大学生。

  “没想到杨外长球打得这么冲”,“老邓功夫不减当年呢”,观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评上了球。他们大多没想到,来外交部参观,看到外长当上了运动员,而外长告诉他们,运动员也是外交官。

  杨洁篪说,北京奥运会规模空前,我们将迎来数以千计的外国政要和嘉宾,数以万计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和记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世界各国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十分成功的奥运会。

  姚明从美国发视频祝贺

  大家还收到一份惊喜:远在美国休斯敦的姚明通过视频录像传来了对此次“公众开放日”的祝贺和对公众的亲切问候,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外交事业蓬勃发展,祖国未来繁荣富强。

  6米横幅签下奥运祝福

  在掌声和谈笑声中,开放日接近尾声。一条长6米、宽1米,印有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巨大横幅横铺在球案上。杨部长走上前,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各位嘉宾、外交官、奥运志愿者同来宾们一道,纷纷拿起笔,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心愿,既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也表达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繁荣、和谐的憧憬。

  

竞报记者 顾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