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春来摘金难掩国羽尴尬 家门口作战却痛失三项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2:01  海峡都市报

  

  鲍春来摘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N特派记者 黄璇璇

  本报广州电 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了大幕。强大阵容、明星云集的中国队只收获了男单和女双的金牌,其余三金落入他人手中。女单冠军被马来西亚的黄妙珠摘走,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和维迪安托/纳西尔夺得男双、混双金牌。

  黄妙珠:

  我像股市大起大落

  女单决赛,高挑瘦削的谢杏芳对阵娇小的黄妙珠,经过三局的拉锯战,最终“哭”的是后者,只不过那眼泪是幸福的、喜悦的。这是黄妙珠在国际赛场上第一次夺冠。这次比赛,黄妙珠成功地从中国军团中突围,首轮遇小将朱晶晶,八强赛淘汰了朱琳,半决赛挤掉了中国一姐张宁。

  夺冠后的黄妙珠心情相当不错,跟记者聊了起来:“一次比赛说明不了什么,

中国队还是最强的。我就像股市一样,水平不稳定,经常大起大落。”接受采访时,黄妙珠的男朋友李宗伟正在跟鲍春来打比赛,话题自然就转到李宗伟身上。“我们两人由两个教练带,平常不在一起练球,但最近李宗伟老是找我练,练的时候他经常骂我笨、打球不动脑子。他经常跟我讨论球馆里的风向、遇到不同对手该如何处理。”

  鲍春来:

  摘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女单冠军旁落,鲍春来则没有让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再抱走男单金杯。昨天,鲍春来直落2局击败了李宗伟,终于在拿了3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亚军后实现冠军梦,也结束了自己15个月的冠军荒。

  能力出色的鲍春来在球场上总是给人一种“软”的感觉。这半年,鲍春来打法积极了,出手“狠”了些,气势也足了点。“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就是在99分到100分的过程中,走得慢了点。”赛前,中国羽毛球男单主教练钟波很看好小鲍。果然,鲍春来在比赛中势如破竹,让马来西亚“金童玉女”双双捧金的愿望落空。这一冠军,让小鲍甩掉了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千年老二”的头衔,也是他自去年8月份后,首尝单打冠军滋味。

  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的谢中博/郭振东不敌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女双金牌争夺战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首次配对的高崚/赵婷婷输给了年轻的杜婧/于洋。混双决赛没有中国选手,最终印尼组合战胜了泰国组合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