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羽赛鲍春来争议声中夺冠 何原因让李宗伟两摔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0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鲍春来夺冠

  昨天下午,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中国虎将鲍春来以2比0横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也是鲍春来连续三年屈居中国赛亚军之后首次夺冠。但比赛中李宗伟对比赛裁判的判罚多次表示不满,并用摔拍子的行为抗议,也让鲍春来的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其他比赛中,高崚/赵婷婷夺得女双冠军;印尼队则夺走混双和男双冠军;女单冠军被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夺走。

  看比分,鲍春来完胜对手

  此前,双方有过11次交锋,鲍春来以3比8落后。比赛伊始,双方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鲍春来打得尤为耐心,在与李宗伟的多拍中屡屡赢得进攻先机,以8比7先发制人。李宗伟毫不示弱,利用劈杀斜线将比分扳成8平。平局之后,双方多次斗智斗勇,先是李宗伟判断正确,依靠鲍春来回球出界打破僵局,接着又利用推后者后场,将比分改写为10比9。鲍春来不急不躁,立即还以颜色,并打出一波2比0的小高潮,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比赛因争议球曾中断,失分的李宗伟心态出现波动,在回球质量上有所下降,鲍春来抓住机会,在13比11后上演一出6比0的好戏,以19比11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鲍春来稳扎稳打,以21比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李宗伟似乎未能走出首局失利的阴影,在开局便出现无谓失误。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鲍春来越战越勇,以3比1领先。李宗伟表现得十分顽强,迅速将比分扳成3平。平局之后,鲍春来加快进攻节奏,并果敢地采取发球抢攻战术,此举令李宗伟无所适从,鲍春来乘势再度掀起得分狂潮,在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后,完全掌控住场上的局势。处于被动的困境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李宗伟的信心,他在拍与拍的过渡中也曾无谓丢分。11比6,鲍春来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李宗伟依旧未有任何起色,纵然他多次发动突击,但均被胸有成竹的鲍春来逐一化解。在多次质疑裁判的判罚后,李宗伟显然已经无心恋战。终局,鲍春来较为轻松地以21比13再胜一局,终场以2比0力挫李宗伟,登上最高领奖台。

  看过程,争议判罚扰对手

  与紧张激烈的比赛相比,本次中国羽毛球赛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韩国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在1/4决赛中罢赛;另一位韩国男单选手朴成焕在与鲍春来的半决赛中摔拍子、踢球网吃到黄牌警告;泰国混双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在半决赛上不满裁判判罚,导致比赛暂停了将近5分钟;中国年轻混双田卿/潘攀在与日本选手的半决赛中受到裁判“照顾”;男单决赛中李宗伟两次摔拍子……

  这些插曲中影响最大的就是韩国男双的罢赛事件,当时他们与郭振东/谢中博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局,认为自己遭受了不公正对待的韩国教练和官员终于忍不住了,在官员和教练的带领下,韩国组合退出了比赛。与上面的争议相比,李宗伟的发火似乎更有道理。与鲍春来决赛中他两次因对边线裁判的判罚不满而摔了拍子,拒绝继续比赛。从两次争议球的慢镜头来看,鲍春来这两次回球都清晰地落在了界外,而裁判却都给了界内的手势。两次判罚直接影响了李宗伟的比赛状态和取胜欲望,两局比赛12比21、13比21的比分也不能反映

马来西亚人的真实实力。用央视解说员
洪钢
的话来说,鲍春来这次状态很好,我们不应该、也不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取胜。张 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