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黑马连斩大小金花 中国女单“拦路虎”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贾文军)即使有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罕见地亲自下场地指导,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还是在25日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倒在了“超级黑马”、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的拍下。

  历经三局鏖战后,谢杏芳以1:2告负。谢杏芳并非没有机会,在决胜局中她曾一度领先5分,形势大好,但最终还是被更顽强、更能拼的黄妙珠击败。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黄妙珠也曾以21:10、21:8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当时的2号种子谢杏芳。

  中国女单的强大就在于“厚势”。在国际大赛尤其是在中国本土举行的大赛上,很少有国外选手能突破中国选手的层层围堵。以中国公开赛这个顶级赛事为例,上一次国外选手夺冠,还要追溯到1994年,当时是韩国名将方铢贤击败叶钊颖夺冠,这也是中国公开赛自1986年举办以来的唯一一次。

  时隔13年后,非种子选手黄妙珠做到了第二次。

  赛前目标只是进入八强的黄妙珠一路突破重围,最终破茧化蝶,她也成为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女单的最重要的对手之一。

  从黄妙珠的晋级之路来看,这块金牌的含金量绝对成色十足。

  首轮比赛,黄妙珠战胜中国新秀朱晶晶。第二轮,她击败前中国选手、现代表法国的老将皮红艳。四分之一决赛,黄妙珠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了世锦赛新科冠军朱琳。半决赛中,她又以2:0横扫2号种子、奥运冠军张宁,闯入决赛。

  如果说,朱琳、张宁负于黄妙珠还可以用二人体力不支来作借口的话,那今天的决赛谢杏芳则输得没有任何借口。

  今年24岁的黄妙珠是

马来西亚的头号女单。她虽然身材不高,只有1米65,但步伐灵活,打法拉吊结合,体力和耐力出色,有点像中国名将龚智超。

  自2002年进入羽坛以来,黄妙珠最好的成绩就是在2003年夺得东南亚运动会女单冠军。本届中国公开赛是她获得的第一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公开赛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