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城区有6个“巧娘工作室”流动妇女编织福娃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1:46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全逸先) 只见用彩色珠子串出的福娃欢欢正在圆环上笑着荡秋千,福娃贝贝正和别的小伙伴一本正经地站在一起立正,还有的福娃已经成形,正歪着脑袋等待最后的几颗彩珠……昨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市妇联主席赵津芳等人视察了和平里街道流动妇女平安之家、东城区妇女就业咨询服务中心、东城区市民中心及巧娘工作室,巧娘工作室展出的福娃珠串、编织、丝网花等作品深受参观市民好评。“这五个站在一块的小福娃是一套,我差不多五天能串完,那五个在圆环上的福娃要复杂一点,还要编中国结,要十天才能串完。奥运要到了,福娃吉祥物也越来越受欢迎,我就想起串福娃,没想到效果很好,外宾都很喜欢。”66岁的皇甫大妈称这套福娃套装成了她们“彩虹工作室”的招牌产品。

  据了解,目前东城区有6个“巧娘工作室”,共有成员260人,主要由社区失业、单亲、贫困、残疾和流动妇女等组成,每个工作室有固定的场所,有各自的主打作品,涉及钩编、中国结、剪纸、布艺、珠艺、丝网花、陶艺、十字绣等十几个领域。

  巧娘们主要利用业余时间完成自己的作品,但是每个工作室每周都有固定集会,巧娘们在集会上互相传授经验心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