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胜门内大街拓宽四倍多 有望在12月中旬全面通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1:21  北京日报

  昨起开铺混凝土沥青 改造工程有望月底完成

  晨报讯(记者 王娟)连接二环路和平安大街的一条重要通道——德胜门内大街改造即将于本月底完工,路宽将由原来的6至7米扩宽至24到33米,“胖”了4倍多。昨天起,德内大街开始从德胜门城楼下铺设混凝土沥青,铺设完毕后,将继续完善各类交通设施,有望在12月中旬全面通车。德胜门内大街完工后,京城南北向将再添一条直达二环的次干路,将缓解新街口、西直门以及西北二环的交通压力。

  据施工方北京市政集团第三工程处介绍,德胜门内大街原来仅宽6至7米,

机动车和行人混行,路况十分差。加之本市北二环内南北向缺少城市主、次干路,交通压力非常大。为了缓解西北二环的道路压力,德胜门内大街于2006年9月15日开始动工改造。

  据介绍,德胜门内大街拓宽后,路面宽度将达到24到33米。由于施工期间不能断路,因此,道路拓宽只得分为东、西两个半幅路分别完成。昨天开始在东半幅路铺设混凝土沥青,26日和27日晚间将铺设西半幅路,并对车辆进行导改。力争月底前划线完毕,随后还需要半个月完善信号灯、探头等交通设施建设,预计在12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德胜门内大街沿线有许多文物单位。北侧有永泉庵和真武庙,向南穿过德胜桥,最南端还有庆王府和梅兰芳故居,施工中没有对文物造成任何破坏。另外,沿街还有8棵古槐树在施工中被妥善保护。

  现在过往车辆需经过西半幅路的古桥德胜门桥。而在德胜门桥的东侧又新建了一座桥梁,未来南向北车辆将从新桥通过,桥上的扶手和装饰为纯石材,沿街的复建全部为仿古建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